辽宁高速将增加支付宝、微信支付等移动支付手段
2018/10/29 10:26:53

目前,辽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4212公里,高速公路路网基本形成。下一步,辽宁将进一步提高ETC用户数量,增加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货币化支付手段,并增设房车营地。

昨日,由中国公路学会、辽宁省交通运输厅共同主办的“传承·创新·发展——中国高速公路30年发展论坛”在沈阳召开。原交通部部长黄镇东称,1984年,被誉为“神州第一路”的沈大高速公路开建,奏响了辽宁乃至全国高速公路建设的序曲。1990年8月,沈大高速公路全线通车,实现了中国高速公路“零”的突破。目前,辽宁高速公路路网已经形成,下一步要努力加强每条高速公路的通道能力来适应经济不断发展的需求。

辽宁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冯万斌介绍,目前,辽宁基本形成了以沈阳为中心,连接全省14个地级市、100%陆地县(区),环绕沿海经济带、与省内重要港口相连、与周边地区高速公路对接的“三环七射五联六通道”开放式路网格局,构建起东北三省和内蒙古自治区东北部“进关出海”的陆路交通主骨架,为辽宁乃至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提供了有力的交通保障。

下一步,辽宁将以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引领高速公路现代化发展,促进现代信息技术在行业监管、运行管理和服务领域的深度应用。进一步提高ETC用户数量,增加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货币化支付手段,提升ETC车道通行效率。

此外,还将完善高速公路网络体系,打通高速公路“断头路”,加强内联外通、进关入海通道建设;更新改造老旧基础设施,增设房车营地、儿童活动乐园等人性化服务设施,提升服务区功能。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