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晋中市公交实现银联移动支付产品全应用
2018/11/6 8:46:21

为给晋中市民以及赴晋中旅游、出差、探亲访友的老百姓提供优惠、便捷、低碳的公交领域移动支付服务,贯彻落实晋中市“智慧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加速推进全国性示范城市晋中市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建设,晋中市政府、中国银联山西分公司、晋中瑞达公交集团、人民银行晋中市中心支行等产业各方联合发力,推动晋中市银联移动支付产品公交应用项目上线。即日起,晋中市500多辆公交车已经实现银联IC卡、银联手机闪付和银联二维码三合一移动支付产品受理。

此次在晋中公交车实现的银联“闪付”乘车和以往的银行卡电子现金模式乘车大有不同,以往乘车需要预先开通银行卡电子现金账户,在电子现金账户里圈存(充值)现金,才能完成支付。现在晋中市公交采用的联机交易+ODA延时支付模式,则是使用任何一张银联IC卡、任何银联手机闪付产品都能直接一挥即付,即使在网络信号不好的地方,也能实现先挥卡(手机)上车再扣费的支付方式,真正实现了无障碍刷卡乘车的功能,在技术上更加先进也更完善。

此外,为践行示范工程便民惠民宗旨,中国银联山西分公司在晋中市区、朔州城区、运城盐湖区及临汾、忻州、吕梁等地市部分地区推出“1分钱乘车”活动,乘客通过Huawei Pay,Apple Pay,Sam?sung Pay,Mi Pay等银联手机闪付产品和云闪付APP银联二维码支付乘车,都可享受这个优惠;银联IC卡持卡人使用IC卡闪付可享受5折优惠。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