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周报】印度拟对国际支付平台征税15% 香港地铁将接入AlipayHK
移动支付网 2018/11/20 13:09:45

《出海周报》是移动支付网打造的金融科技、移动支付出海一周重要资讯栏目,聚焦企业出海、海外市场动态、海外监管政策等方面,以简捷的方式,提升读者获取资讯的效率。【点击标题即可查看原文】

印度央行拟对国际支付平台 境内交易部分征税15%

据印度媒体报道,国际支付平台今后可能向印度政府缴税,此举将影响相关跨国企业在印度的运营成本。

据印度《经济时报》12日报道,由于此前印度央行出于安全考虑,要求具备网络支付功能的系统提供商必须在印度境内设立服务器。今后,印度政府可能会向包括威士、万事达和美国运通等在印度设立服务器的国际支付平台征税,对其印度境内的收入征收约15%的税费。

日本最大的银行将使用瑞波币进行跨境支付

近日,日本最大的银行MUFG和将和巴西Bradesco银行合作开发基于Ripple技术的跨境支付服务。目前,两家银行签署了谅解备忘录(MOU),同意共同开发该系统。三菱UFJ金融集团是日本最大的银行集团,最近宣布将推出自己的加密货币。它在巴西和拉丁美洲提供专业服务。圣保罗的Banco Bradesco银行是该地区领先的全能银行。

MUFG银行在2017年表示将加入Ripple的跨行交易银行家银行集团。该小组负责确保运营一致性和法律明确性,以支持Ripple全球支付网络。

Apple Pay即将登陆德国

在美国推出苹果支付(Apple Pay)4年后,这种非接触的付款方式即将登陆德国。苹果公司11月5日首次公布了在德国地区与其合作的银行和金融机构名单。

首批加入苹果支付服务的信用卡机构包括Visa、Mastercard和American Express,加入的银行包括德意志银行、裕宝银行(Hypo Vereinsbank)、Hanseatic银行、Fidor银行、Comdirect以及O2 Banking银行等机构。消费者未来可以在许多商家使用手机进行付款,比如Aldi、Lidl、Netto、Real和Kaufland超市,服饰连锁店H&M和S.Oliver,加油站Aral和Shell,家电连锁店Media Markt和Saturn,麦当劳和汉堡王等商家。

中国银行首个全球金融科技实验室落户新加坡

近日,中国银行(BOC)宣布该机构首个全球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正式落户新加坡,并将借此推动其全球研发(R&D)活动、展示其最新技术。

据悉,中银创新实验室(新加坡)将主要展示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和云技术。该实验室还将配备一名机器人客户服务人员,后者可以快速识别个人客户并通过其面部识别功能回忆他们的偏好。还将建立一个培训结构,以建立人才管道,并促进与金融科技公司、高等院校和政府的金融创新和研究合作。

银联国际与新加坡NETS深化移动支付合作

11月13日,银联国际与新加坡支付服务集团NETS(星网电子付款公司)在当地签署备忘录,在前期已实现其移动支付产品NETSPay支持银联二维码支付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移动支付合作。在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局长孟文能的见证下,中国银联总裁时文朝、NETS首席执行官吴麟书代表双方签约。

目前,NETSPay用户已可在全球支持银联二维码的商户扫码支付,包括新加坡本地大批餐饮和零售类商户。此次合作达成后,双方将进一步为NETSPay用户提供更丰富的移动支付和基础金融服务,云闪付APP用户还可在新加坡当地支持NETSPay二维码的商户扫码付款,提升旅行消费体验。

TPBank成越南首个支持二维码取款的银行

TPBank是越南第一个允许使用二维码在ATM和Livebank取款而不需要信用卡的银行。TPBank于11月5日表示,已经完成了允许通过二维码提现的更新。要使用这项功能,用户需要下载iPhone或Android手机的QuickPay,然后将银行账户连接到QuickPay上。该银行表示,通过二维码提取现金为客户提供了安全、快捷的方式。除了取钱外,该银行的二维码还可用于越南数千家商店或自动售货机的付款。

之前TPBank基于越南国有银行的标准,发行有集成非接触式芯片支付功能的信用卡,这也是越南首家推出非接触式信用卡的银行。因为越南国内的大多数卡都是磁卡,可以很容易地复制,因此TPBank推出的芯片卡极大的保障了安全性。

俄罗斯央捷科斯支付Yandex推广微信支付

俄媒称,俄罗斯电子支付服务提供商“央捷科斯支付”(Yandex)公司宣布,将在当地为其合作商户接入微信支付跨境业务,为俄罗斯商家接受中国游客支付时提供方便。

央捷科斯支付公司销售副总监安娜•库兹明娜表示,“央捷科斯支付公司是首批在俄罗斯市场推广微信支付的公司之一,对于做中国游客生意的商家来说,这是一个新亮点。俄罗斯每年要接待近150万个中国游客,央捷科斯支付公司可以为中国游客提供他们习惯使用的支付方式。商家在为中国游客提供方便的同时也可以增加刷单数量,从而提高销售业绩。”

台湾Pay 12月起支持银联卡支付

财金公司表示,「台湾Pay QR Code共通支付」目前已可使用3大国际卡组织的信用卡支付,并于12月起受理银联卡交易,陆客来台消费,也可使用台湾Pay。打造本土移动支付环境,公股银行推动「台湾Pay QR Code共通支付标准」,由财金公司建立「台湾Pay QR Code共通支付」平台,提供手机绑定金融卡帐户,透过QR Code扫码方式即可完成转帐、购物、缴费、缴税、提款等多元移动支付功能。

而在完成信用卡EMV QR Code规格整合后,现在台湾Pay也可以使用信用卡支付。财金公司表示,11月起台湾Pay特店只要张贴收单机构提供的QR Code贴纸、或于手机中收款APP中显示QR Code,就可以同时受理台湾Pay及Visa、MasterCard、JCB信用卡扫码交易。

香港地铁宣布独家接入AlipayHK

11月15日晚间,香港地铁正式宣布独家接入AlipayHK,也就是香港版“支付宝”。经过一段时间的技术调试之后,预计在2020年就可以用港版支付宝在香港扫码过闸坐地铁了。地铁是港人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每天客流量达580万人次。目前,港铁在按“铁路2.0”计划融入“智慧城市”改造,包括对票务机、出入境闸门等系统全面升级。

据悉,港铁之前已经就闸机新增二维码付款功能公开招标,在比较了各家的技术稳定性和成熟度等多方因素后,最终选定了AlipayHK提供的技术解决方案。

机场运营商TAV在欧洲接入支付宝

11月16日消息,土耳其机场运营商TAV已经开始在法兰克福、哥本哈根和苏黎世机场的私人旅客候机处提供支付宝支付服务,并计划逐步在22个国家的70个候机处扩大支付宝使用范围。

TAV Operation Services是TAV机场控股公司的子公司,它与德国银行软件公司Wirecard合作,在三个头等舱候机处推出了支付宝支付方式,并计划逐步在22个国家的70个候机处进一步扩大支付宝的使用范围。

巴布亚新几内亚最大银行开通银联闪付

银联国际15日宣布,与巴布亚新几内亚最大银行南太平洋银行(BSP)合作,开通其全部POS终端支持银联闪付服务。同时,银联国际还与Kina银行达成受理合作,预计明年上半年,当地将实现银联卡受理“全覆盖”。

巴新是首个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的南太平洋岛国,也是中国在这一地区最大经贸投资合作对象和重要的能源供应国。在这一背景下,银联国际持续完善当地的银联卡受理网络,目前该国三大银行均已全面开通ATM及POS终端受理银联卡,银联卡受理覆盖率达到90%。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