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周边多条高速收费站正在布局移动支付的扫码设备
2018/12/14 11:00:22

移动支付将开始走进高速公路收费站。记者从多方面获悉,目前途经珠海及珠海周边多条高速收费站正在布局移动支付的扫码设备。顺利完成调试后,市民支付高速公路通行费将在ETC通道外新增含支付宝等在内的电子支付方式。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广东省交通集团旗下的西部沿海高速公路、广珠西线高速公路(广澳高速)、京珠高速公路已经启动收费站移动支付推广工作。西部沿海高速公路珠海段负责人刘先生11日告诉记者,本轮移动支付推广由广东交通集团统筹安排,目前西部沿海高速珠海段收费站的移动支付设备已经完成供应商招投标,但目前尚未开始施工,具体投入运营的时间还不知晓。移动支付为扫码形式,驾驶员在仪器前出示手机支付宝或微信付款二维码即可完成付费,和日常的移动支付差异不大。至于车主关心的ApplePay、银联卡闪付等支付方式,刘先生表示暂不支持。记者了解到,目前广东交通集团还在推广“车牌付”,珠三角地区已经有部分高速路段支持该种新型电子支付方式。对此,刘先生表示西部沿海高速珠海段暂未接到新增该种支付方式的通知。

广珠西线高速公路(广澳高速)、京珠高速公路是市民进出珠海经常选择行驶的高速路,不过这两条高速路并不属于珠海管辖。据《中山日报》报道,广珠西线计划在全线推广移动支付。根据目前安装进度,预计月底全线安装完毕,待调试运行正常后将正式启用。支付平台支持支付宝、微信支付方式。而京珠高速也全线统一配置、安装移动支付终端,目前正处于设备调试阶段,预计12月底前开通使用。支付平台除了支持支付宝、微信外,还支持银联卡。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江珠高速公路珠海段公司正在做移动支付市场调查,是否推广移动支付暂不确定。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