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高速公路6月底实现移动支付全覆盖
2019/6/12 9:43:07

记者从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获悉,截至6月初,安徽省高速人工收费车道的移动支付机具已安装951条,其中705条车道已经开通,覆盖了207个收费站,覆盖率达94.52%,预计于6月底前实现所辖高速公路收费站移动支付全覆盖。

截至2018年底,安徽省建成ETC专用车道605条,收费站ETC车道覆盖率为100%。徽通卡用户总数突破280万,居全国前十;非现金支付使用率超过40%,居全国第七位。ETC的推广应用,有效提升了路网通行效率,便捷了群众出行,促进了节能减排。

据统计,5月份,省交通控股集团高速公路通行费移动支付总交易数超过101万笔,较4月份增长34.67%;交易金额为7588万元,较4月份增长36.7%。在人工收费中,移动支付交易量占比为16.17%,其中合肥周边收费站占比达20%。

数据显示,我省目前ETC用户总量只有近300万,今年全省计划再发展370万ETC用户。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