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城银清算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将于12月29日正式挂牌
十字财经移动支付网2018/12/26 20:28:49

文|李意安

近日,十字财经从接近央行人士处获悉,12月29日,城银清算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将于上海正式挂牌。据悉,该公司为城市商业银行资金清算中心升级改制而来。

公开资料显示,升级改制之前,该清算中心是会员制事业法人,实行民主管理、服务会员、独立核算、自负盈亏,注册地为上海市,主要经营范围是:办理城市商业银行的异地资金清算及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的其他业务。

城市商业银行资金清算中心的成立初衷,是为解决各地城市商业银行独立法人跨地域资金清算不畅的问题而建立的一个全国统一、快速、安全的资金清算中心。2002年,该清算中心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由全国城市商业银行共同发起成立。同年9月25日,清算中心在天津召开成立大会,中国人民银行和96家会员行的行领导出席会议;10月30日,清算中心在上海揭牌。

其官网介绍称,一直以来,清算中心坚持立足城商行,以服务中小金融机构为基础,以股改转制健制为动力,以市场和满足客户需求为导向,以创新清算服务方式为抓手,以拓展支付清算新领域为方向,以探索支付清算商业模式为生存发展之道;围绕“一主两翼”(即以资金清算业务为主营业务,以业务系统外包服务和综合金融产品平台为延伸拓展业务)的发展思路,做好、做强资金清算业务,继续拓展金融外包服务及创建金融产品综合交易平台,不断推介和提升“城诚通”品牌知名度;努力把清算中心打造成为全国性的金融市场基础设施供应商,成为城商行等中小金融机构和第三方支付机构的资金清算服务商、外包服务提供商、业务合作与交流的纽带和桥梁。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