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周报】文莱推移动支付计划 银联开放18项跨境移动支付服务
移动支付网 2019/1/8 9:45:41

《出海周报》是移动支付网打造的金融科技、移动支付出海一周重要资讯栏目,聚焦企业出海、海外市场动态、海外监管政策等方面,以简捷的方式,提升读者获取资讯的效率。

文莱推移动支付计划 实现无现金社会

文莱央行于近期公布文莱电子支付路线图,将积极推动国内支付手段向电子支付转变,计划在2025年前建成无现金社会。

文莱伊斯兰银行发布的报告称,移动支付能够极大提升支付环节的便利性、降低企业运营成本、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便利、提高国民经济运行效率。文莱伊斯兰银行正与更多商家合作,扩大移动支付网络布局。

银联国际开放18项跨境移动支付服务

银联国际近日宣布,推出开发者平台,首批将18项银联跨境移动互联网支付产品和服务开放给全球开发者。开发者可通过该平台的应用编程接口(API),将银联的技术服务高效率、低成本地整合进自身产品,从而为持卡人带来更丰富的支付场景及服务,提升其支付体验。

随着创新支付技术的发展和商业应用,银联国际正加快推动创新技术能力和服务能力建设,推动业务向数字化转型,支持移动支付的发展。

Paypal再次申牌完成认证

在支付圈子里久负盛名的Paypal再一次向支付牌照发起冲刺,已经被撤销约一年时间的检测认证又捡了起来。据媒体报道,Paypal旗下的美银宝公司最近再次拿到了中金国盛的认证证书。

据了解,美银宝此次认证的支付业务类型是互联网支付和移动电话支付两项,有效期为2018年12月24日到2021年12月23日。在去年的央行7号公告尚未发布时,美银宝就已经提前四年在中金国盛做了认证并拿到了证书。可惜彼时监管还未开放外资进入支付领域,因此美银宝的申请连获得受理的机会都没有。

马来西亚电子支付PayNet推出DuitNow

马来西亚电子支付系统PayNet在12月联合马来西亚的众多银行推出DuitNow服务。DuitNow服务是一个可通过电话号码、身份证号码、护照号码进行转账的功能。要使用DuitNow接收资金,客户需要注册手机号,绑定银行账户。

客户可以通过14家银行的移动银行接入该服务,包括联昌国际银行、华侨银行、马来亚银行和BNP Paribas Malaysia。在不久的将来,另外17家银行和非银行机构也将提供DuitNow服务。在RM5000(USD1196.5)内的转账免手续费,超过RM5000则需交付RM0.5(USD0.12)的手续费。部分银行免除征收超过RM5000的转账费。

印度移动支付UPI交易量超过6.2亿笔,交易额破万亿卢比

1月1日,根据印度国家支付公司(NPCI)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2017年11月,印度基于统一支付接口处理的移动支付交易量为5.2434亿笔,处理的总支付金额达到了8223.221亿印度卢比;而在去年十一月,该国基于统一支付接口处理的移动支付交易量已经达到了6.2017亿笔,处理的总支付金额达到了10259.482亿印度卢比。

PayPal印度子公司业务“大丰收”,2018财年收入增长12倍

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数字支付巨头PayPal最近公布了其印度子公司PayPal India的2018年最新财报数据,该公司最新一财年的业务收入从2017财年的2.1亿卢比增长到26亿卢比,增幅高达12倍。

这一显著的成绩可能是与PayPal公司开通了印度本土支付业务有关。在2017年11月之前,PayPal印度子公司仅支持跨境支付交易,之后才开始拓展到本地数字支付领域。随着PayPal India公司收入的增加,他们也加大了对本地业务扩张的投入,比如强化技术力量,增加印度本地员工人数,在孟买开设新办事处等。

全球已有超过900家零售商接受比特币现金支付

1月3日消息:据news.bitcoin消息,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接受比特币现金支付的在线零售商数量激增至945家以上。据Marco Coino的数据,超过670家实体零售商现在也用比特币现金处理交易。

欧洲是使用BCH作为一种支付方式的商家最集中的地方,总共有337个地点接受P2P数字货币。据Marco Coino的数据显示,北美约134家、澳大利亚120家和亚洲75家实体店接受比特币现金支付。

香港推移动支付 支付习惯是最大阻碍

在深圳河两岸,移动支付的使用有天壤之别。对此感受深刻的,不只是内地游客。一向以金融科技领先为傲的香港特区政府官员,更急于改变这一现状。

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是金融科技的积极推动者。他直言,一个国际金融中心,必须有一个世界级的金融基建尤其是支付系统去支撑,才能成功。近年来,香港推动移动支付的步伐明显加快。2016年,第一批储值支付工具牌照发出,香港支付生态迅速发展,本地、内地和海外的各类主要电子钱包和支付工具各领风骚。

海外支付大战:B端和C端都有巨大的市场潜力

从支付服务链的角度来看,随着跨境贸易的繁荣,对外出口消费的需求增加,B端商户和C端用户都有巨大的市场潜力。

自2015年进入移动支付元年以来,移动支付作为一种重要的基础设施,嵌入各行各业的不同场景中,应用越来越广,也成为巨头的兵家必争之地。支付宝与微信支付、银联在国内的竞争激烈而漫长,而移动支付的海外争战也暗流涌动,杀机四伏。

2018年非洲移动支付大事总结

2018年非洲移动支付领域普遍状态:海外资本扎推投资非洲Fintech公司,整体投资金额同比2017翻倍以上。

各地区发展特点各异:肯尼亚,乌干达,津巴对Mobilemoney开始征收重税;肯尼亚,加纳,津巴,马拉维等加快MMO运营商间互联互通;MasterPass加快在非洲推广,与EcoCash,Tigo Pesa及多家银行进行合作;MTN与Orange合资成立Mowali,共同打造跨国互联互通;尼日,安哥拉,南非计划重新发放Mobile Money牌照。

2018年度第五届“金松奖”最佳跨境支付市场拓展奖申报中,详情见:http://jsj.mpaypass.com.cn/2018/aboutvotes.asp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