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家中国驻外使领馆开通支付宝! 网友排队点名其他国家“赶紧跟上!”
移动支付网 2019/3/8 14:18:20

就在刚刚,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对外宣布:“我们会逐步开通移动支付,提供更多指尖上领事服务!”

支付宝官微立刻发声,目前已有驻比利时、奥地利、加拿大、芬兰、英国、荷兰、新加坡、丹麦使馆,驻迪拜、纽约、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驻澳门特派员公署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中国驻外使领馆及机构支持支付宝。

不过,使领馆多为证件丢失、失联寻亲等紧急事件寻求帮助,虽然接通了支付宝,还是希望你们尽量用不上!

让人惊喜意外的是永远都是民间智慧,网友们在微博纷纷 其他国家的中国使领馆,希望剩下的使领馆“关注一下”“赶紧跟上”“不要落后”!短短10分钟不到,几十个国家的使领馆被网友点名,评论场面壮观,俨然成了大型“报国名”比赛现场!

更好笑的是,除了澳大利亚、法国、韩国这些出境游热门国家被点名之外,不少开脑洞的网友还点出了:

中国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使馆!

中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共和国使馆!

中国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国使馆!

这些“奇葩冷门”国家名让不少网友惊呼“这些国家名字这辈子也就在这见一次了!”这让小编不得不说“同九年,何汝秀!”(同为九年义务教育,为何你这么优秀)!更有开脑洞的:中国驻火星大使馆什么时候开通!我们想种树!

据悉,后续还有更多驻外使领馆将于近期开通支付宝,来自中国科技创新的便利,将通过驻外窗口服务到更多出门在外的中国人。

就在今天上午,在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一位因钱包和护照都被盗前来办证的江西人郑先生惊喜地发现这里也能用支付宝:“本来还问老乡借了钱过来,没想到现在一部手机就能解决燃眉之急!”

中国的移动支付接入驻外使领馆窗口,将大大方便国人在外急需,好比让在外的中国公民开年拿到了一份移动支付“应急包”,据悉支付宝还有实时最优汇率。难怪支付宝官微说,虽然很方便,但还是希望大家尽量都用不上!

到现在,全球54个国家和地区都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境外线下支付的服务,有了支付宝“一部手机游遍全球”,同时,还把移动支付技术分享给泰国、菲律宾等9个国家和地区打造“本地版支付宝”服务当地用户。支付宝的全球用户已经超过10亿,是全球最大的非社交类App。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