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支付更名你好现在,业绩欠佳寄希望于转板
传鹏移动支付网2019/4/2 19:03:33

根据现在支付新三板信息披露,3月26日,新三板上市公司现在股份发布名称变更公告,由现在(北京)支付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你好现在(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你好现在”),已于3月18日完成变更,证券代码保持不变仍为832086。

1、接受上市辅导,上市目标转变

而根据北京证监局披露现在支付早前已经接受华融证券上市辅导,披露中显示公司拟在主板上市。华融证券和现在支付于2019年2月22日签署了《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A股)股票并在主板上市之辅导协议》。本次接受上市辅导的公司实体为“现在(北京)支付股份有限公司”。

而在3月20日的上市辅导案的提示公告中称拟将申请上市板块由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变更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

现在支付成立于2005年,由北京中怡同创科技有限公司变更设立为现在支付,2015年在新三板挂牌上市。法人代表和最大股东均为崔晋铭。主营业务为金融支付软件产品的技术开发及服务,包括聚合支付及区块链产品,并拥有多项区块链技术相关专利。

2、业绩下滑,转板之路仍是崎岖

从变更名称结合上市公告来看,你好现在有意转板科创板上市,并且已经开始进行积极准备。根据你好现在《关于公司申请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议案》显示,本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数量为不超过2,049.4681万股,每股占本次公开发行后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不低于25%,并根据所处行业发展态势及公司发展战略,按照拟投资项目由急到缓、由重到轻的次序投向以下两个项目:

可以看到你好现在希望在转板科创板后,获得一定资金的支持来帮助公司发展业务,但从其近期披露的业绩快报来看,公司目前的盈利能力还有待加强。

根据业绩快报披露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50,184,039.22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0.47%;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612,814.92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0.37%。对此,快报中解释公司营业收入及净利润有所下降,主要原因是一方面,传统业务的商户服务费率较2017年有所下调,商户有所变动,导致传统业务营业收入有所下降;但2018年毛利率为50.03%,较2017年毛利率上浮9.48%,主要原因为新产品业务收入较2017年有所上升,且毛利率较高;另一方面,公司调整产品结构,加大研发投入,人工及购买硬件、软件等成本有所提高,导致净利润有所下降。

3、科创板的希望与挑战

自从国家宣布科创板消息以来,众多科技企业尤其是已经在新三板上市的企业都在关注科创板消息,希望能够进行上市或转板。新三板因为投资门槛较高,且流动性较差,许多新三板上市的中小企业仍缺少融资。而近期拉卡拉过会即将上市的消息,也让许多支付机构看到了科创板上市的希望。

但单一的支付业务转板上市条件较为苛刻,支付公司业绩受市场和政策影响比较大。虽然你好现在的业务不仅有支付相关还拥有大量的区块链专利及产品,但目前区块链技术的不成熟以及过去虚拟货币骗局造成的一些问题影响仍在,并且你好现在2018年的营收和净利润下降较大,这对于其转板可能会有不利的影响。你好现在是否能顺利完成转板上市仍未可知。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