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支付注销三家分公司 净利润暴跌87%
编辑黄移动支付网2020/4/22 18:50:06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你好现在(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你好现在”)于2020年4月20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注销公司分公司的议案》,对外宣布注销了三家分公司。同时,你好现在还发布了2019年年度财报,财报中显示其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下降31.22%、87.03%。

先后两次注销分公司

那么,被注销的分公司为哪几家呢?以下为详情:

而在2019年4月30日,你好现在还曾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注销现在(北京)支付股份有限公司分公司的议案》。

根据国家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开信息显示,你好现在(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现在(北京)支付股份有限公司辽宁分公司、现在(北京)支付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三家分公司目前仍存续。

针对两次注销分公司,你好现在皆表示,分公司注销有利于公司资源整合,优化资源配置,提高管理效率,不会对公司整体业务的发展和盈利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2019营收净利双双暴跌

目前,你好现在已发布2019年财报,其报告期内已实现营业收入6267.97万元,较去年同期减少2845.27万元,减幅31.22%;公司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7.31万元,较去年同期减少2331.53万元,减幅87.03%。从以上数据中可以看出你好现在2019年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都出现了下降。

而针对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下降问题,你好现在也做出了解释:报告期内,公司管理层根据年度经营计划,积极开拓市场,但受市场环境影响,传统业务的商户服务费率较2018年有所下调,商户有所变动,导致营业收入有所下降,而公司继续进行研发投入,寻求新产品新结构,人工成本与2018年基本持平,从而导致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有所下降。

欲转型上科创板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3月26日,现在股份发布名称变更公告,由现在(北京)支付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你好现在(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该公司成立于2005年,由北京中怡同创科技有限公司变更设立为现在支付到如今的你好现在,2015年已在新三板挂牌上市。主营业务为金融支付软件产品的技术开发及服务,包括聚合支付及区块链产品,并拥有多项区块链技术相关专利。

此前,根据北京证监局披露的现在支付接受华融证券上市辅导的信息看,该公司拟在主板上市。华融证券和现在支付于2019年2月22日签署了《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A股)股票并在主板上市之辅导协议》。而接受上市辅导的公司实体为“现在(北京)支付股份有限公司”。

同时,在2019年3月20日的上市辅导案的提示公告中现在支付又称拟将申请上市板块由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变更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

从变更名称结合上市公告来看,你好现在有意转科创板上市。而从其2019年报研发支出中也可以看出,你好现在的确在2019年投入了更多资金在研发产品上。

此外,2019年7月,你好现在还出资设立控股子公司北京教培通科技有限公司,注册地为北京,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00万元,其中你好现在出资人民币3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60%。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该公司的主要经营范围为,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推广、技术服务、技术咨询;软件开发;基础软件服务;应用软件服务;计算机系统服务;销售通讯设备、电子产品、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而从经营范围来看,该公司疑似是提供SaaS服务,其涉足行业或是教育培训。

总而言之,无论是注销分公司还是营收净利下降,抑或是设立SaaS子公司,你好现在都似乎是为了整合资源积极转型而做出的准备。但就目前来看,你好现在的营收净利下降是板上钉钉的事实,若长此以往,或许还未转型成功,便倒在了转型的路上。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