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卡拉2023一季报:净利润2.58亿元,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长66.81%
移动支付网 2023/4/28 9:43:52

4月27日,拉卡拉发布2023年一季报显示,实现营业收入15.2亿元;归母净利润2.58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6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6.81%。拉卡拉业绩伴随线下消费市场回暖而恢复增长。

同日发布的年报显示,2022年,拉卡拉凭借不断加深与KA商户、行业客户以及外部机构的合作,在数字支付时代的领先优势得以巩固。2022年拉卡拉支付交易金额4.52万亿元,数字支付业务收入45.81亿元,市场份额继续提升,保持行业领先。

支付是商业服务流程的闭环,也是拉卡拉数字化赋能企业、商户的重要基础,更是拉卡拉全面落地数字化战略至关重要的一张牌。2022年,拉卡拉一方面持续进行数字支付产品创新,推出的商户钱包集合了收款、机具管理、补贴、进货、营销、资金等诸多经营维度服务,加速线上线下场景融合。

另一方面着力加强开放平台建设,加速核心能力的输出。开放平台聚合了拉卡拉多元化产品及核心能力,盖商超零售、餐饮娱乐、交通出行、酒店旅游、教育医疗、金融服务、仓储物流、政务民生等行业领域,与包括中石化加油站、蔚来汽车等大中型连锁、平台类行业客户开展合作。这为拉卡拉科技服务奠定了用户基础。

2023年以来,多项促消费政策出台,我国消费市场复苏步伐持续加快。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一季度消费数据显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5.8%,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66.6%。在消费复苏的带动下,拉卡拉业绩显现“暖”意。

根据一季报数据,拉卡拉2023年一季度净利润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并有所上涨,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去年同期上涨66.81%,财务模式稳健,现金流充沛,为全年增长奠定了良好的开局。

当前,经济景气的恢复和不利因素的逐步消散,为拉卡拉2023全年业绩恢复向上提供了积极的市场环境。从一季报同比增长的态势来看,拉卡拉在数字化战略指引下,以数字支付和科技服务为核心的数字化服务体系逐步完善,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增添了动力。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