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卡拉前三季度实现营收43.55亿元 商户服务体系持续完善
移动支付网 2022/10/31 9:37:20

10月30日晚,拉卡拉(300773.SZ)公布2022第三季度业绩报告。在疫情反复、线下市场持续承压的背景下,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3.55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14亿元。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以及疫情多发等多重压力,拉卡拉通过持续优化业务结构,积极拓展大型行业商户,优化了客户结构,依然保持了行业领先的支付业务规模。同时深化多维度服务商户力度,在支付业务的基础上,推动“商户数字化经营服务”再上台阶,构建新的产品矩阵体系,在压力下脚踏实地,全力发展第二曲线。

数字经济结合实体是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数字化赋能实体经济是大势所趋。拉卡拉发挥自己在数字人民币领域的领先优势,推出企业级数字人民币钱包技术方案,与大型国有商业银行开展深度合作,数币产品服务的商户数量已超过10万,并凭借数字人民币产品和“支付+”行业综合解决方案,在深化已有商超百货、医美、文旅等行业覆盖的同时,进一步拓展了互联网出行、加油站、停车场收费等泛汽车产业链客户,服务客户包括小鹏、蔚来等新能源汽车厂商以及福州、厦门中石化加油站等。公司客户结构进一步优化。

同时,拉卡拉积极推进跨境支付业务,在全球超100个国家构建海外支付网络,打通海外主流电商平台,为出口企业提供跨境收款、全球代付、外汇管理等一站式跨境资金服务。

此外,拉卡拉通过不断完善“云超门店数字化经营平台”,利用“云当家”门店经营系统、“云掌柜”采购系统,为商户提供智能选品、智能补货、订单处理、仓储操作、物流配送等服务,增强了对零售门店及其上游供应链数字化改造和赋能的能力,助力门店提质增效。今年多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拉卡拉旗下云超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加入四川成都、湖北武汉等地区的保供单位,充分利用云超门店平台,7×24小时为管控区居民提供生活物资。

值得关注的是,拉卡拉全面升级了公司的产品体系。今年三季度,拉卡拉上线了一款全新的“商户数字钱包”App(以下简称“拉卡拉钱包”),在商户收款的基础上,聚合银行补贴等优惠活动,集成采购、营销、资金及店铺管理等功能,形成多维度赋能商户的超级入口,为商户提供覆盖经营全链路的数字化综合服务。拉卡拉还推出了面向各类企业用户的“开放平台”,通过数十项产品能力以及通用解决方案、定制化解决方案,以更低的成本、更便捷的方式,解决企业围绕场景支付日益多元的数字化升级需求。

目前,拉卡拉商户数字钱包、门店数字化经营平台,及资金管理解决方案“钱账通”、为中小银行提供技术输出的“云收单”,帮助银行经营私域流量的“银行社区生态圈”等产品,共同构成了拉卡拉针对商户、中小银行、产业链,覆盖支付,资金管理、运营管理、营销、供应链等完整的对外赋能产品矩阵。

日前,国务院发布《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明确了个体工商户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的地位和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的基本原则,并将在资金、财税、金融、社保、创业就业、纾困帮扶等多个方面为个体户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拉卡拉作为服务中小微商户的机构,将在政策指导下,持续助力商户数字化转型,拉动实体经济发展,同时也为自身的可持续成长奠定坚实的基础。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