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服务商你好现在退市!灵活用工、数字人民币都有布局
漂流移动支付网2022/6/6 18:50:17

5月24日,新三板上市公司也是支付服务商你好现在(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你好现在”)发布公告,拟申请股票在全国股转公司终止挂牌,即退市。其退市原因为,根据业务发展及长期战略规划的需求,同时为提高决策效率。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你好现在,曾用名现在支付,是一家主要从事金融支付软件产品的技术开发及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为商户提供包括但不限于“支付通道服务”、“智能对账服务”、“技术对接服务”、“金融服务引导”、“会员账户服务”、“终端提供与维护”等服务内容。

简单来说,你好现在是一个较为典型没有支付牌照的支付服务商。

据其近期发布的2021年财报显示,去年其营收为3810万元,同比下降11.45%,归属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55.50%。

从你好现在近年的经营情况来看,其业务规模呈现不断缩减的趋势。

自2015年开始,你好现在快速增长。

2015年,其净利润虽有所下降,但其营收增长115%,这像是你好现在的一次下蹲起跳;

2016年,你好现在的营收增长60%,但净利润暴增超500%;

2017年,其营收首次也是唯一一次破亿(1.31亿),营收同比增长48%,净利润增长61%。

盈满则亏,2017年达到颠覆状态后,你好现在经营情况进入断崖式下跌状态。

2018年,营收下降超30%,净利润下降超45%;

2019年,营收下降超31%,净利润下降超87%;

2020年,营收下降超31%,净利润下降超69%。

你好现在,2021年营收约是2017年巅峰时期的三分之一,净利润则约是三十分之一。

可以说,你好现在经历了支付行业最好的时代,同时也正在面临相对困难的大环境。

在业务方面,其主营业务为智能运营服务技术服务、项目开发及其他收入、灵活用工综合服务。

其中,智能运营服务技术服务占全年营业收入的88.53%,是真正的主营业务。

你好现在官网的企业运营服务相关介绍

而灵活用工原本是你好现在的一大发力点。2019年,你好现在收购灵活用工企业佳薪棠(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薪棠”)。2020年,佳薪棠的净利润为180万元,而这一年,你好现在的整体净利润为106万,灵活用工业务缓和了你好现在的颓势。而到2021年,佳薪棠净利润下降为87万,也没那么赚钱了。

此外,你好现在还有一个灵活用工的孙公司(佳薪棠持股80%)——湖南汇多薪科技有限公司,由于汇多薪新增共享经济灵活用工综合服务业务,增值税的计税依据增加,附加税同步增长,导致本期支付的各项税费金额增长,使得你好现在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期下降192.11%。

也是由于汇多薪新增共享经济灵活用工综合服务业务,代理成本增加,2021年你好现在的整体营业成本同比增加36.13%。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你好现在还成立了数字人民币相关子公司——苏州缓流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整个2021年其营收为221万,净利润-229万,赚的还没亏的多。

在研发方面,你好现在2021年研发费用为2544万,占营收比重为67.04%,较2020年的1770万,增长44.30%。

以自主研发为主,研发产品涉及聚合支付、账户宝资金管理平台、灵活用工、大数据、区块链、数字货币等方向,各类产品版本的迭代高达997次。

近几年,支付行业退市情况较为严重,持牌机构或者持牌机构关联母公司包括汇付天下、腾付通、资和信、缴费通、得仕股份等,支付服务商包括明天动力、盛灿科技、银商股份等,与此同时,商米科技、富友支付、收钱吧、PingPong、连连、银联商务等一批机构也在各大证券交易所门口“徘徊”。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