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银行业将推出新无现金支付工具
2019/4/24 23:10:32

22日,由日本全国各大银行组成的日本电子结算推进机构宣布,将推出新的无现金支付工具“Bank Pay”,该服务将从今年10月开始正式上线运营。未来三菱UFJ银行等大型银行,地方银行信用社等上千家金融机构都将采用这一服务。有分析认为,银行等金融机构在无现金支付领域落后于互联网公司等IT类企业,现在通过推出“Bank Pay”这一新支付工具进行反击。

用户可以通过在智能手机下载支付工具“Bank Pay”来开通这一业务,“Bank Pay”的加盟银行账户可以绑定至该工具,通过二维码的方式来完成支付。日本电子结算推进机构希望尽快推动该应用的普及,让更多的店家使用这一新支付工具。

此前,横滨银行?福冈银行等地方金融机构联合互联网企业共同推出了支付工具“银行Pay”?未来“Bank Pay”将与“银行Pay”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拓展市场。

此外,瑞穗银行联合地方金融机构推出的无现金支付工具“J Coin”也已经开始投入运营?未来无现金支付领域的竞争将更加激烈,甚至会有支付工具被淘汰出场。

目前日本较为完善的本土无现金支付工具是乐天?line?雅虎等IT企业推出的“乐天Pay”、“line pay”、“paypay”等应用。为争夺市场,以上几家公司纷纷开展购物返点。新用户补贴等活动,陷入激烈竞争。在这种情况下,作为后来者的银行系推出的新支付工具能够获得多少市场份额仍是未知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