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联林晋任:银联移动支付创新应用
移动支付网 2019/4/30 16:17:07

4月24-25日,由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移动支付网联合主办的2019第三届中国移动金融发展大会在北京召开,会上中国银联云闪付事业部高级主管林晋任以《日新月移动察先机——银联移动支付创新应用》为主题介绍了银联在移动支付领域的创新应用。

林晋任表示,移动支付的发展和应用上的变革离不开新技术的支持,无论是基于物联网,还是基于生物识别特征等新兴技术的应用都会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但无论如何,目前移动支付还是离不开手机这一最重要的载体,在这样大的时代背景下,整个银联在移动支付方面的发展还是会围绕着在手机上的创新来做更进一步的深化。

林晋任介绍了银联云闪付在移动支付发展上的产品情况和发展策略,目前在移动支付方向上的两个核心策略方向,第一个是场景建设,第二个是产品创新。

在场景建设方面林晋任介绍了除传统银联本身的民生类金融服务之外,银联在一些重点领域取得的突破,其中较为重要的行业应用场景在交通、政务、民生三方面。而交通出行更是最为重点的行业应用,包括三个主要应用,公交地铁、停车场、租约车。

一、公交:覆盖90个城市县,支持二维码或IC卡、手机闪付联机和ODA脱机双模式。

地铁:全国范围内包括广州、杭州、深圳、宁波、南宁等13个城市上线。

二、停车场:覆盖上海、郑州、海口、重庆、深圳、乌鲁木齐等城市1万余家停车场支持无感支付/出口缴费等。

三、租约车:覆盖60个以上市县出租车支持滴滴出行、神州专车、曹操专车、首汽约车、摩拜等主流APP。

在产品创新发展思路上,林晋任则表示目前在场景支付大的方向有三个主轴,轻量化终端,载体虚拟化,社会入口集中化。针对这样的需求,他表示要更多充分利用手机厂商的入口优势,与厂商合作推出手机Pay合作产品,手机Pay作为操作系统原生应用出厂即自带,具备自动激活或快捷唤醒能力,无需解锁及打开APP,具备系统级精准推送,开机引导绑卡等高质量拉动新用户功能,并且可以覆盖所有支付场景、降低手机硬件要求,NFC机型可支持:非接支付、APP内支付、二维码主/被扫、NFC标签支付,非NFC机型可支持:APP内支付、二维码主/被扫。

最后,林晋任再次提出了基于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指导下的有关卡码合一方面产品的创新合作机会,在去年11月8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银联正式发布“卡码合一”产品,简单来说卡码合一并不是某一特定产品而是一个新的创新思路,代表的是不局限前端交互方式的产品发展思路。希望在未来有更多的手机厂商与银联一起合作提供最好的体验,让更多人感受到移动支付的便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