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公交支持电子社保卡扫码支付
2019/6/3 16:14:42

6月1日,市民周雷从海州坐公交去墟沟,当他看到苏宁广场公交站有市人社局工作人员宣传电子社保卡扫码乘坐公交车,于是现场用手机下载“我的连云港”APP申领了电子社保卡并办理公交扫码手续,没想到当天可以免费坐4次公交,他非常开心。记者获悉,为了探索电子社保卡跨部门的线上线下便民应用功能,市人社局联合市政务办、紫光云数、交通控股集团大力推进“我的连云港”APP应用,6月1日起已正式启动电子社保卡扫码乘公交(BRT闸机进站除外),方便广大市民乘坐公交、绿色出行。

市人社局社保卡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说,持社保卡市民必须先到社保卡合作银行激活金融账户,然后安装“我的连云港”APP,在手机上申领电子社保卡开通快捷支付后,再点击公交扫码显示乘车二维码,进行扫码乘公交。“我的连云港”APP是市政府主办,由市政务办承办,紫光云数与市交控智慧提供技术支持,是全市统一的城市综合移动应用服务端,也是一个全领域、一站式的智能信息化城市综合生活服务平台。

电子社保卡用户扫描二维码下载安装“我的连云港”APP,注册成为“我的连云港”实名用户。然后,单击“我的〉设置〉身份认证”,进入认证方式选择界面。身份认证有三种方式可以选择,包括人脸认证、手机实名认证、银联卡实名认证。身份认证成功后,单击“我的〉卡包〉电子社会保障卡”,进入电子社保卡申请环节,并开通快捷缴费结算。

据介绍,通过“我的连云港”APP绑定电子社保卡,并激活社保卡金融账户功能后,在市区可扫码乘坐公交车(BRT闸机进站除外)。

为了鼓励市民使用电子社保卡坐公交,市人社部门联合各社保卡合作银行以及移动、电信、联通等通讯运营商开展三个月(6月1日至8月31日)优惠活动,活动期间,前两个月持卡市民通过申领绑定电子社保卡每天可享受8元乘车优惠,第三个月为五折优惠乘车。同时,三家通讯运营商还支持扫码乘坐公交抽奖活动,定期从扫码乘坐公交的市民中进行抽奖,分别奖励话费和手机。

记者获悉,6月1日、2日,市人社部门在海州客运站、盐河巷、苏宁广场、万达广场、在海一方公交站点以及苍梧绿园等人群密集的地点,发放电子社保卡和扫码乘公交宣传单,并在公交站点摆放活动宣传展板,大力宣传推广优惠活动。双休日两天,共派发宣传单超过2万份。相关负责人说:“双休日两天,新申领电子社保卡用户有2387人,扫码乘车1263人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