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iOS 13的NFC将可读取日本国民身份证
2019/6/13 11:02:27

6月13日上午消息,一些外媒确认,运行iOS 13的iPhone将能够读取NFC标签信息,首批支持的,将是日本国民的身份证。

苹果公司的iPhone系列手机虽然也有NFC部件,但他们对此似乎一直很谨慎,截止目前,NFC功能几乎还只能用于被读取信息(例如公交卡或Apple Pay支付),而不能主动读取其他NFC设备信息,也几乎未开放给第三方App。反观安卓手机这应,NFC模拟门禁卡早已实现。

这种情况或许在iOS 13系统上有所改进,根据外媒报道,运行此系统的iPhone将能够扫描日本身份证中的NFC芯片。这张卡片本身可以是行政用途,比如报税。身份卡中含有一个NFC标签,而政府开发的一款新应用程序可以读取该标签,以便在电子设备上存储个人信息。

从这个信息来看,iOS 13取消了NFC的技术限制,允许手机扫描NFC芯片,但苹果仍旧谨慎,这个权限只开放给了日本有关部门的官方App,而不是随便一个第三方开发者都可以。

其实这不是苹果第一次对NFC权限放行。此前,在英国定居的欧盟公民将能够使用一个欧盟官方的App读取他们的护照数据,用来确认身份。

在之前,苹果还宣布支持在Apple Pay中使用特殊的NFC贴纸。不需要支付终端,贴纸就可以触发支付交易。这等于是中国用户熟悉的扫码支付变成了触碰NFC贴纸付钱。

希望未来苹果能早日处理好“安全”和“开放”这对矛盾,给iPhone开放更多NFC权限,这功能肯定会受到用户欢迎。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