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季储值支付工具总交易16亿宗 交易额475亿港元
2019/6/21 20:43:53

6月21日电: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21日公布的统计资料显示,香港今年首季储值支付工具总交易量约为16亿宗,总交易金额为475亿港元。

根据季度统计资料,于今年第一季末,使用中的储值支付工具帐户总数为5934万个,按季上升5.8%。在今年第一季,储值支付工具总交易量约为16亿宗,按季下跌4.4%,而总交易金额为475亿港元,按季下跌1.3%。

总交易金额当中,232亿港元为销售点消费支付,168亿港元为网上消费支付,74亿港元为个人对个人转帐。今年第一季的储值金额及工具按金总额为104亿港元,按季上升6.5%。

金管局表示,今年第一季的支付交易量及金额按季度录得跌幅,相信是受到季节性因素影响,而类似情况在去年也有出现。

与去年第一季末比较,今年第一季末使用中的储值支付工具帐户总数上升21.1%,而储值金额及工具按金总额则上升22.8%。今年第一季度总交易量及总交易金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加9.7%及21.7%。

上述储值支付工具统计包括香港16间储值支付工具持牌人所发行的储值支付工具计划的季度资料。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