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与数码港合作推动反洗钱合规科技
2022/7/22 10:47:42

香港7月21日电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与数码港21日合办第二次“反洗钱合规科技实验室”(AMLab)。金管局助理总裁朱立翘称,反洗钱工作在数字时代必须更迅速及更具成效。AMLab探讨科技提供创新的方法,提升防止和识别滥用银行账户进行欺诈和洗钱活动的能力,保障金融体系稳定健全。

据介绍,AMLab是金管局“金融科技2025”策略的一部分。去年11月举办的首次AMLab探讨了网络分析能力,而此次则主要聚焦门槛较低及容易落实的科技,例如机械人流程自动化、低或无代码平台及视觉化工具等。这些“易用科技”能把重复并耗时的程序自动化、处理大量数据,并以简单易明的格式呈列数据分析。

参与是次AMLab的5间中小型银行与科技专家合作,针对反洗钱工作流程中的常见痛点,探索可行的科技方案,并构思采用“易用科技”的商业用例。

全新的“合规科技联系”(Regtech Connect)环节亦紧接AMLab举行,让数码港的科技公司示范多种工具和服务,就采用反洗钱合规科技与参与的银行进行开放及协作的讨论。

数码港首席公众使命官陈思源表示,合规科技是数码港金融科技社群其中一个发展重点。不少合规科技初创能够为金融机构提供低成本及易于采纳的方案,加快金融机构的数字转型。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