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国有电子钱包平台LinkAja在雅加达正式启动
2019/7/4 9:27:34

印度尼西亚的电子钱包平台LinkAja由一家国有企业财团组成,周日(6月30日)在雅加达正式启动服务,此次启动延迟了很久。

来源:LinkAja网站

LinkAja是由电信公司Telkomsel和银行Mandiri、BRI、BNI共同成立,其发布最初定于3月初,至少推迟了三次。支持该电子钱包的财团还包括银行BTN、石油和天然气公司Pertamina以及保险公司Jiwasraya。

之前曾报道过六家国有企业已承诺共同向LinkAja投资8,000万美元。

LinkAja的运营主体Finarya表示,其服务现已遍布印尼全国150,000多家商户,涵盖400多种数字产品,包括互联网流量、电费支付和游戏充值。

LinkAja与20家电子商务初创公司合作,包括Tokopedia和Bukalapak等巨头,以促进印尼的电子钱包交易。消费者也可以使用它的服务来支付公共交通费用,包括铁路、当地综合公交车和出租车。

此外,LinkAja的用户将能够在没有借记卡的情况下从国有银行拥有的40,000台ATM机上取款。该平台还为在新加坡的印尼工人提供汇款服务,并计划在包括中国香港在内的其他市场推出类似服务。

据了解,LinkAja会在不久的将来扩展到其他金融服务,如保险。

LinkAja的投资者之前已经解释了向统一移动支付系统的转变,以此作为“为公众提供更好、更全面的电子货币服务”的一种方式。LinkAja将与GOJEK的Go-Pay和Grab支持的OVO这两个主要的私营参与者竞争,以及如DANA等其他参与者竞争。

移动支付在印度尼西亚越来越多,其2.64亿人口中有90%以上的人拥有手机。根据摩根士丹利2018年提供的数据,2017年仅有2.1%的非现金交易使用了电子货币,这标志着该行业的巨大空间。展望未来,到2027年,预计这一份额将增加到24%。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