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印尼本地支付平台LinkAja
PayerMax移动支付网2021/1/20 11:32:03

在2020年末,DSResearch发布一份2020年金融科技报告《Maintaining Growth during Pancemic》,数据显示在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间GoJek内置电子钱包Gopay知名度为97.2%,而新晋电子钱包LinkAja获得83.5%排名由第五提升到第四,仅次于Gopay,OVO和Dana。

印尼电子钱包LinkAja

LinkAja被人称为印尼国字号电子钱包,由印尼四家国有银行(Bank Mandiri、Bank Tabungan Negara、BNI、Bank Rakyat Indonesia)联合印尼国有电信公司Telkom Indonesia、国有石油公司Pertamina合力推出。LinkAja上线后通过合并Telkomsel旗下的T-Cash,Mandiri旗下e-cash,BNI旗下yap!、Uniqku和BRI旗下T-Bank四家电子钱包的市场份额,一举成为印尼第五大电子钱包。

LinkAja除合并之初四家电子钱包的业务外,还与印尼最大生活服务应用Go-Jek进行战略合作,接入其搭建的商户服务生态系统作为支付选项,通过合作LinkAja基本覆盖了印尼大部分生活服务类场景。

支付场景

线下大多数商家都已经接入了LinkAja,比如麦当劳,bluebird出租车,KFC,星巴克,在印尼随处可见的Alfamart和Alfmidi等。

LinkAja通过接入Tokopedia进入电商支持场景,根据最新数据显示Tokopedia是印尼第二大电商平台也是印尼互联网独角兽企业。

LinkAja还被接入GoJek生态,GoJek是印尼最大的生活服务类app,覆盖打车,送餐,线上购物,物流等日常场景,使用人群众多。也可用于支付水费、电费,电话费等生活服务类账单。

LinkAja的不仅支付场景丰富,还根据印尼国内的国情推出特色服务。

LinkAja伊斯兰教法服务

印尼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伊斯兰国家,有众多伊斯兰教众需要依从伊斯兰教规开展日常活动,使用的手机应用也需要严格遵从伊斯兰教规制定功能和呈现内容,由此LinkAja推出了伊斯兰教法服务(LinkAja Syariah Service)。

LinkAja印度尼西亚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通过认证的伊斯兰教教法电子钱包平台。在LinkAja Sharia Services上提供的产品和服务符合伊斯兰教义,在维持宗教价值的同时便于印尼伊斯兰教众的日常生活。

LinkAja伊斯兰教法服务

LinkAja Sharia Services可以支持账单支付,充值余额,支付交通费用,线上线下购物,还能支付参加伊斯兰教会活动费用,例如支付zakat,祭祀等费用,便于教民开展宗教活动。

作为印尼本土的电子钱包,LinkAja虽然是互联网化的产品,在为印尼用户提供便利的支付方式的同时,也依据国情提供本地化服务。对于出海的企业来说,出海的商业化行为也需要根据本地风俗定制(比如京东入驻印尼后以小马作为吉祥物)。

LinkAja作为当地主要的电子钱包,也是出海印尼企业需要考虑的支付方式,关于LinkAja的内容还有很多,需要了解或者接入LinkAja作为支付方式的朋友可以联系PayerMax支付获取更多内容。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