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台湾EMV国际通用扫码支付上线 首发10家合作银行
2019/7/15 12:26:09

看好QR Code扫码支付发展潜力,Visa台湾「EMV国际通用扫码支付」正式上路,首波合作10家银行包括:台湾移动支付钱包、台新银行卡得利、永丰银行丰钱包、渣打银行移动银行、华南银行移动网、兆丰银行兆丰Pay、彰银移动网彰银钱包、第一银行第e移动、合作金库合库E Pay与台企银移动银行移动支付。

以银行为例,消费者只要打开银行移动银行APP的扫码支付功能,就能以绑定信用卡或Visa金融卡的方式,以扫码支付的方式完成消费付款,未来不论是帐单缴款、搭计程车付款或是到超市、量贩店消费,都能透过QR Code扫码支付结帐。

移动支付蔚为风潮,根据Visa针对「2019消费者支付调查」发现,台湾有近半数的消费者使用过QR Code扫码支付,使用比例超越香港(28%)、澳门(10%);至于尚未使用过移动支付的消费者,有74%知道QR Code扫码支付,其中有51%表明愿意尝试移动支付,显示扫码支付在台湾具有一定程度的发展潜力。

Visa观察,台湾Visa感应支付交易笔数在所有实体商店刷卡已占比超过55%,但由于台湾ATM普及、现金交易方便,因此高达9成的小型店家只收现金,但也有44%受访者表示,希望未来小型店家也能导入数位支付方式,包括感应支付或QR Code扫码支付,反映移动支付在台湾仍有一定的发展潜力。

渣打银行个人金融事业处负责人林素真表示,加入「EMV国际通用扫码支付」有助于扩大信用卡与Visa金融支付网络。

根据渣打银行统计,截至今年5月底止,近两年来客户加载移动支付的卡数成长4倍,消费金额成长幅度也有6倍之多,以消费笔数来看,成长幅度更高达8倍,反映客户对于渣打银行移动支付的高度使用与肯定。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