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VCo、FIDO联盟、W3C解释支付相关技术规范的联系及作用
移动支付网 2020/11/11 17:27:10

2020年11月5日,EMVCo、FIDO联盟、万维网联盟(W3C)联合发布《How EMVCo,FIDO,and W3C Technologies Relate》文档,阐释了以上三个组织相关技术规范的联系与作用。

How EMVCo,FIDO,and W3C Technologies Relate

https://www.w3.org/TR/2020/NOTE-htr-20201105/

该文档是Web支付安全兴趣组的成果之一,该组旨在引领协调业界成员专注提升Web支付的互通性。小组正在开展的工作关键是找出相关规范间的联系及差异,以提升不同技术之间的兼容性。

这份新发布的资源为支付行业的利益相关方介绍了EMV®安全远程支付(SRC)、EMV®3-D安全(3DS)、EMV®支付令牌、FIDO联盟的FIDO2规范以及W3C的Web身份验证和支付请求API规范,这些规范联合使用能够在进行Web电子商务的过程中实现更加安全、更加便捷的基于卡片的支付。

文档还介绍了这些技术规范如何支持商户打击欺诈、保护用户隐私、满足监管要求,同时帮助降低成本并简化在线支付流程。

Web支付安全兴趣组正积极寻求感兴趣组织的反馈意见,以进一步丰富完善该文档。关于如何提交反馈意见,参见小组页面上的说明:

https://www.w3.org/securepay/

来自EMVCo、FIDO联盟和W3C的代表将出席11月18日召开的Authenticate 2020会议,同全球与会者共同探讨这份文档并寻求支付行业利益相关方的反馈。会议免费对公众开放,敬请关注并参与讨论。

https://authenticatecon.com

EMVCo技术总监Bastien Latge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商户转移到线上(特别是从COVID-19疫情以来),以及欺诈行为的增长,我们认为EMVCo与FIDO联盟和W3C的合作有助于推进基于Web的安全支付,这也为商户简化了在线支付流程,同时减少其电子商务客户的摩擦力”。

FIDO联盟执行理事兼首席运营官Christina Hulka认为:“FIDO身份验证能够对EMVCo和W3C的技术进行补充,可以在各种情况下安全便捷地验证用户以及交易。Web支付安全兴趣组发布这份文档的目的是介绍并回答相关问题,最终部署这些技术从而实现更加强大且便捷的Web支付。我们十分期待业界对这份文档的看法”。

W3C支付标准领域技术负责人Ian Jacobs表示:“W3C、EMVCo和FIDO已合作多年,现在是检验成果的时候。我们发布《How EMVCo,FIDO,and W3C Technologies Relate》,目的是有效回答当前行业所面临的问题。三个组织也因此进一步加深了对彼此标准活动的了解。这也促使我们加速合作,与行业成员共同努力,开发简化电子商务的安全且友好的下一代支付技术”。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