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2019生态之行峰会| Huawei Pay欢迎更多合作伙伴共筑智慧城市建设
移动支付网 2019/7/19 17:28:25

7月19日,华为2019生态之行峰会在杭州及青岛2个城市同步开展,来自各领域的行业专家和生态伙伴齐聚一堂。峰会上,Huawei Pay向外界集中展示了在金融、交通、民生等领域的应用,以创新技术共同推进生态智慧城市建设。

普惠民生,科技赋能金融

开放生态,联合创新,是智慧金融服务发展的核心。Huawei Pay致力于通过科技创新带给用户更便捷安全的体验。

2018年,Huawei Pay联合银联推出创新支付方式“碰一碰”,用户只需将具有NFC功能的华为或荣耀手机解锁亮屏后靠近“碰一碰”标签,便可弹出支付窗口,验证指纹即可完成付款。“碰一碰”标签成本不到两元钱,商家无需再购买POS机、扫码枪等成本几百元的设备,大大降低了商户成本。目前银联已经开放商户自助注册申请,可以支持现场或后台批量制作商户标签,商户标签内置芯片具备唯一识别性,确保商户在实际使用中的资金流通安全。

Huawei Pay展区挤满前来体验的人群

除了帮助小微商户降低成本外,Huawei Pay更注重为广大用户提供便捷和优惠。Huawei Pay支持NFC闪付及银联付款码等多种支付方式。用户手持手机,在熄屏状态下验证支付指纹,即可快速调出默认的银行卡,手机屏幕上会同时出现集NFC闪付和银联付款码于一体的支付页面,可根据商户的受理条件选择手机闪付或付款码支付,给用户提供便捷又多样的支付选择。Huawei Pay还经常开展各种优惠活动,随机立减,5折优惠,开卡赢好礼,1分钱坐公交等等优惠活动不定期开展,为广大用户提供多种多样优惠。

目前Huawei Pay已经支持国内118家主要银行借记卡和信用卡的闪付刷卡及应用内线上支付,覆盖线下1500多万台POS终端、1000万商户,支持10多个城市地铁过闸以及600多个地区的公交使用银联二维码乘车,推动了智慧城市快速发展。

便捷出行助力智慧交通

经济发展、交通先行,“智慧交通”列入“十三五”交通运输重点规划之后,各地政府在交通智慧化互联互通、便捷出行等领域持续发力,不断推向纵深。Huawei Pay于2016年进入到智慧出行领域,截至目前已支持23张交通卡,可在全国257个城市刷手机出行。使用Huawei Pay交通卡,无需提前打开APP,熄屏靠近刷卡闸机,即可快速通行,免去丢卡找卡及排队充值的烦恼。值得一提的是,Huawei Pay交通卡在使用时更是不挑闸机,无论是刷实体卡还是刷二维码的地方,都能刷手机通行。同时,Huawei Pay也在积极地联合交通卡公司降低开卡门槛,通过开卡服务费的减免,来引导更多用户感受刷手机出行的便捷体验。上海,郑州,青岛等多地不定期开展0元开卡活动,现在北京京津冀互联互通卡更是取消开卡费,让更多用户享受到便捷出行的体验。

现场观众驻足体验Huawei Pay各项功能

生态的创新与发展离不开生态开放,而构建数字化、智慧化的服务场景,离不开每一个参与者的支持。2018年11月,华为正式宣布向开发者们开放华为钱包Wallet Kit服务,基于华为手机NFC能力,通过Wallet Kit服务开放,让更多合作伙伴参与到共建全场景智慧生活服务体系中来。未来,Huawei Pay将与合作伙伴一起建立智慧服务生态,在更安全的基础上,为用户提供更全面、便捷高效的现代生活方式。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