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周报】美拟禁科技巨头发行数字货币 日本欲建加密货币支付网络 美奥克兰禁用人脸识别
移动支付网 2019/7/23 9:07:39

《出海周报》是移动支付网打造的金融科技、移动支付出海一周重要资讯栏目,聚焦企业出海、海外市场动态、海外监管政策等方面,以简捷的方式,提升读者获取资讯的效率。

Grab与泰国Kasikornbank合推电子钱包

鉴于部分泰国司机和乘客没有银行账户,Grab计划7月与Kasikornbank(Kbank,泰国泰华农业银行)合作推出一个电子钱包。通过进入数字支付领域,Grab将建立其长期目标,逐渐发展成为微信一样的“超级应用程序”——在一个应用程序中完成几乎所有用户需求。

美国众议院拟立法禁止科技巨头发行数字货币

根据路透社看到的立法草案副本,一项阻止大型科技公司作为金融机构运作且禁止其发行数字货币的提案,已经分发给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占据多数席位的民主党进行讨论。在Facebook公司提出天秤币引起广泛反对之后,该法案提出对违规企业处以每天100万美元的罚款。

Visa台湾EMV国际通用扫码支付上线

看好QR Code扫码支付发展潜力,Visa台湾「EMV国际通用扫码支付」正式上路,首波合作10家银行包括:台湾移动支付钱包、台新银行卡得利、永丰银行丰钱包、渣打银行移动银行、华南银行移动网、兆丰银行兆丰Pay、彰银移动网彰银钱包、第一银行第e移动、合作金库合库E Pay与台企银移动银行移动支付。

悉尼公共交通将引进面部识别支付功能

在近期接受IT News采访时,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交通部长Andrew Constance表示,不久之后,悉尼的交通系统就将支持面部识别系统。用户只需将自己的Opal账户与系统进行绑定,就能轻松刷脸完成地铁、公交等交通系统支付。

PayPay日本用户超800万

印度最大的支付应用Paytm,目前宣布PayPay日本用户超过800万,这使得Paytm在日本这个巨大的新市场中占据了相当大的份额。

Paytm是印度移动支付市场的领导者,拥有超过2.5亿用户。面对印度本土日益激烈的竞争,Paytm注意到日本在采用新支付技术方面一直较为迟缓,即使是像超市和医疗诊所这样的大型企业也坚持要现金。于2018年在日本与软银和日本雅虎一起成立了合资公司PayPay。

日本7-11手机支付屏蔽外部账号登录

据《日本经济新闻》7月11日报道,日本柒和伊控股将让外部账号无法使用智能手机结算服务“7Pay”。这是继停止充值等之后的又一项措施。自7月12日下午起,部分用户即使仍有余额,只要未办理手续,就将无法用于支付。这是因为围绕7Pay的盗刷事件,该公司认为以外部账号登录APP时可能在安全方面发生问题,因此采取应对措施。

PayPal在欧洲推出Xoom国际汇款服务

美国支付公司PayPal将在英国以及其他31个欧洲国家推出国际汇款服务Xoom,进一步在欧洲市场扩张。客户可通过Xoom向全球130多个国家汇款,包括印度、巴基斯坦、尼日利亚、肯尼亚和波兰。

LINE Pay与韩国PAYCO开展跨境支付合作

LINE Pay 3日宣布,携手隶属NHN PAYCO公司的移动支付服务PAYCO,让2家移动支付平台开启跨境服务,并已经完成签署合作备忘录,未来日本、台湾、泰国的LINE Pay用户到韩国时,就可利用LINE Pay在韩国境内与PAYCO合作的实体店家消费。

万事达卡与SaaS巨头Zoho达成战略合作

近日,万事达卡(Mastercard)宣布与SaaS巨头Zoho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为全球中小企业提供数字化产品及服务,帮助企业高效运行,实现业务增长。借助Zoho领先的SaaS平台,MasterCard可以为全球中小型企业客户群体提供一套营销、财务及CRM一体化工具,实现企业自动化、数字化和无纸化的办公和管理。

日本7-11盗刷案:超1500名用户被认定受损

据《日本经济新闻》7月17日报道,针对智能手机支付服务“7pay”遭到非法盗刷的事件,日本柒和伊控股公司(Seven&i Holding)7月16日宣布,截至7月11日已认定该事件造成约1574名用户合计损失约324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06.2万元)。该公司将继续调查用户蒙受损失的实际情况并查明原因。

Facebook加快推进印度WhatsApp支付服务

据透露,目前在完成对相关数据操作的审计后,Facebook有望加快旗下WhatsApp支付服务在印度的推出。

自2018年初以来,WhatsApp支付服务在印度一直处于面向100万用户的测试模式。由于印度政府出台的监管规定,WhatsApp需要向第三方审计机构表明,其所有与支付相关的数据将只存储在印度的服务器上,因此该支付服务在全国范围内的首次亮相被推迟。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表示,WhatsApp正准备将这份报告提交印度银行监管机构印度储备银行(Reserve Bank of India)批准。

LG Pay登陆美国

LG Pay于2017年在韩国本土上线。尽管随后不断有消息称该移动支付服务将会登陆美国市场,但一直没有准确的消息。不过现在漫长的等待终于结束,LG官方宣布LG Pay于7月16日登陆美国市场。目前,LG Pay仅限于LG的智能手机。

eBay拟10月1日起实行新管理支付方案

据外媒报道,在与PayPal分手4周年之际,eBay向一些卖家发了一封电子邮件,邀请他们加入自己的管理支付方案(Managed Payments)。邮件中包含了关于支付处理费用的内容——eBay将从2019年10月1日开始按listing收取交易费用。

奥克兰通过人脸识别禁令

据外媒报道,奥克兰市议会于当地时间7月16日晚投票通过了一项禁止该市政府使用面部识别技术的法令。这使得这座城市成为美国第三个通过类似立法的城市。根据这项法令,包括城市警察在内的市政机构将被禁止获取或使用这项有争议的技术。

日本牵头欲建立加密货币国际支付系统

据路透社周四报道,为了解决使用数字货币洗钱问题,日本正在牵头建立类似SWIFT的加密货币国际支付系统。据路透社的匿名消息来源称,该平台将由政府间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监督。日本计划在未来几年内建立这个网络。

日本财险公司首次引进支付宝支付

据《日本经济新闻》7月18日报道,日本MS&AD保险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将于7月内引进通过阿里巴巴集团智能手机结算服务来支付保险费的机制。使用时读取代理店出示的二维码,进入专用网站并完成结算。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