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连发15张罚单,畅捷支付因收单违规获最高罚单
移动支付网 2019/8/6 20:32:12

2019年8月6日,中国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下称“央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连发15张罚单,捷付睿通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钱宝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上海盛付通电子支付服务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上海富友支付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乐刷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嘉联支付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福建国通星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北京畅捷通支付技术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现代金融控股(成都)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等15家支付机构被罚。

其中,北京畅捷通支付技术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下称“畅捷支付”)因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办法》(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13〕第9号)被罚60000元,为本批罚单中处罚金额最高的罚单。

据了解,畅捷支付成立于2013年7月29日,注册资本为2亿元人民币。于2014年7月10日获得支付牌照,央行允许其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互联网支付、银行卡收单业务,据央行官网显示,其牌照有效期截止日期为2019年7月9日,而在2019年7月9日,央行公布的第七批支付牌照续展中,畅捷支付顺利通过续展。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央行的支付牌照信息暂无更新。

另外,这也并非畅捷支付第一次被罚。

2018年6月8日,畅捷支付湖北分公司因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规定,被央行武汉分行处警告。

2019年5月20日,畅捷支付因违反清算管理规定、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根据《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中国人民银行令〔2010〕第2号发布)第四十三条第七项的规定,被央行营管部罚款人民币9万元。

此外,移动支付网发现,在2016年10月24日用友网络便发布公告,拟以19556.08万元再收购畅捷通支付55.82%股权,完成后用友将持有畅捷通支付85%股权成为其控股股东。但就目前的股权结构来看,用友网络实际占股比例略有减少,为80.72%。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