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信和平发布半年报,城联数据亏损卡产品营收上涨
传鹏移动支付网2019/8/21 15:41:09

东信和平近日发布2019半年报,财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5,172.85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1,970.04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7.11%?其中,控股公司城联数据亏损284万元,较去年相比减少了36%,卡产品表现良好,营收同比上涨5.6%。

东信和平成立于1998年,主营业务以通信、银行、政府公共事业三大应用领域的智能卡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其产品主要包括智能卡产品、软件及系统、终端设备、整体解决方案等四大类产品。

一、战略倾斜,但城联数据仍亏损

根据官网信息显示,旗下控股公司城联数据由东信和平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信息中心的直属控股企业北京亿速码数据处理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搭建的全国城市一卡通多应用唯一一级TSM平台,公司业务范围包括信息数据系统平台(含TSM平台)的建设和运营,大数据管理,数据收集、交换等数据管理,及其相关数据系统、产品、技术的研发、销售、服务和技术转让等。

在东信和平2018年年报中表示为提升控股公司城联数据平台价值,将通过城联数据来进行系统与运营服务业务,继续推动系统事业整合,抓好城联APP共享联盟业务的拓展,不断探索互联网公交、金融等新业务模式;整合资源加大医保基金消费终端安全管理平台的推广;进一步完善和拓展居住证服务平台及智慧社区平台项目,积极寻求新兴产业导入,并探索推广运营模式。而在2019年半年报中显示,虽然亏损减少,但城联数据仍亏损284万元。

二、多方面业务发展,卡产品营收小幅上涨

2019半年报中显示得益于在多领域的业务发展,其卡产品营收有所上涨,包括通信领域,上半年,国内市场继续加大营销力度,各大运营商集采项目执行情况良好,SIM卡和物联网卡的出货量及收入同比均有增长;金融领域,紧贴客户需求,积极推行特殊工艺卡,挖掘金融卡附加价值,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政府公共事业领域,国内第三代社保卡市场范围进一步扩大,公司市场地位得到有效巩固,社保卡发卡量同比提升,收入亦同比上升。

同时在国际市场方面,加大了国际市场开发力度,持续推进新产品、新市场准入。2019年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国际市场上金融卡业务的拓展取得成效,俄罗斯子公司成功拿到银行卡客户测试卡订单,海外银行业务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公共事业方面,公司成功拿到意大利电子护照订单,为后续相关业务的开展提供了经验。这些原因使卡产品营收表现良好,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5.6%。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