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力金融发布2019半年报,手付通业绩压力显现
传鹏移动支付网2019/8/26 20:11:43

近日,新力金融发布2019半年报,财报显示,其营业收入2.47亿元,同比下降10.36%;实现归母净利润总额2,016.97万元,同比下降35.97%,主要系经营规模下降所致。而值得注意的是,新力金融收购深圳手付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手付通”)在2019年5月已全部完成手付通100%股权的资产交割工作、股票发行登记工作。

新力金融主要经营业务有融资担保、小额贷款、融资租赁、典当、网贷信息中介服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报告期内,由于完成了对手付通的收购,新增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务。

一、战略升级收购手付通

2018年,新力金融为转型升级,拓展金融领域发展,开始积极进行收购业务,因故放弃与海科融通的重大资产重组后,着手对深圳手付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收购。

财报中表示,2019年3月8日,新力金融收到中国证监会核发的《关于核准安徽新力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向王剑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批复》(证监许可[2019]300号)。2018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手付通股权。该事项已于2019年1月29日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有条件通过。2019年3月8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核发的《关于核准安徽新力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向王剑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批复》(证监许可[2019]300号)。2019年5月,手付通公司100%股权的资产交割工作、股票发行登记工作已全部完成,新力金融以4.03亿成本完成对手付通的100%股权收购。

新力金融表示公司并购手付通事项获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这是其“金融+科技”的战略定位真正落到实处的具体体现,为进一步开辟农村金融市场、提升为农服务能力奠定坚实基础。显然,新力金融对手付通寄予了厚望。

二、业绩承诺压力陡增

手付通成立于2010年6月,注册资本2124.8万元人民币,根据其官网介绍,手付通经营业务包括,为中小村镇银行提供网上银行系统、手机银行系统、微信银行系统,互联网银行核心系统,聚合支付平台以及餐饮O2O应用等互联网金融平台,已取得18项相关领域内的核心技术与软件著作权,目前服务的客户超过300家。

手付通早前曾于2015年在新三板挂牌上市,在2018年手付通与新力金融签署并购协议,于2018年9月4日从新三板摘牌。值得注意的是新力金融与手付通之间的业绩承诺,让手付通在今年面临着较大的盈利压力。

业绩承诺中提到手付通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净利润(经相关证券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不低于人民币2,360万元、3,000万元和3,600万元。若利润补偿期间手付通实现的净利润累积数(手付通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小于截至当期期末业绩承诺方所承诺累积净利润,则业绩承诺方应以股份及现金的形式对上市公司进行补偿。

根据新力金融发布的盈利预测专项审核报告显示,2018年手付通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净利润为2482.96万元,完成了其2018年的业绩承诺。

但在2019半年报中显示,手付通营业收入目前为1051.5万元,并且存在收购完成后要面临的收购整合、技术人才流失等多种风险,同时考虑到业绩承诺期内可能出现宏观经济不利变化、市场竞争加剧等因素,手付通的业绩实现压力更甚以往,存在经营情况未达预期、业绩承诺无法实现的可能性。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