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利宝上半年营收4.80亿元 与海科融通或成“远房亲戚”
小P移动支付网2019/8/30 9:11:19

近日,合利宝母公司仁东控股发布半年财报,上半年,公司整体实现营业收入5.94亿元,同比下降6.13%。但在净利润方面,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96.75万元,同比增长223.58%。

值得一提的是,主要以合利宝为第三方支付核心的仁东控股,其第三方支付业务,营收、销售以及研发成本都在上涨。

仁东控股面临控制权易主,合利宝与海科融通或成“远房亲戚”

据财报显示,仁东控股的控股股东仁东信息及其一致行动人与北京海淀科技金融资本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科金集团”)签署股份委托管理协议,仁东信息将其持有的仁东控股21.27%股权委托海科金集团进行管理。此次权益变更后,海科金集团的实控人: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将会成为仁东控股的实际控制人。

海科金集团成立于2010年12月,由海淀国资委、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创业服务中心、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农工商总公司等公有制单位发起设立。基于国有资产背景,海科金集团手中握有多张金融牌照。

值得一提的是,海淀国资委旗下还有另一家第三方支付机构,那就是海科融通。如此一来,如果仁东控股的实际控制人变成海淀国资委,那么海科融通和合利宝将成为“远房亲戚”。

第三方支付营收上涨,同时销售研发成本上升

第三方支付方面,总营收4.81亿元,占总营收的80.96%,较之上年同期的3.30亿元,增长了45.44%。

值得一提的是,与第三方支付业务增长成正比的是巨大的销售和研发投入。

据财报显示,仁东控股销售费用从上年同期的1122万元增长到今年的1733万元,同比增长54.52%,主要原因是第三方支付业务销售费用人工成本增加。在研发方面,也从上年同期的1116万元增长到今年的2177万元,同比增长率高达94.99%,原因也同样是由于第三方支付业务,增加了研发投入,人工成本、服务费、租赁费、网络费支出。

合利宝营收及罚单

合利宝方面,虽然非全资,但仁东控股旗下子公司合利金融拥有合利宝95%股份。

上半年,合利宝整体营收4.80亿元,净利润6209万,较之去年同期的3.31亿元营收,4041万元净利润,分别增长了45.26%和53.65%。

此外,半年财报还披露了合利宝今年1月央行对其的一张罚单,因违反支付结算管理规定,被罚81.6万元。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