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公布多项金融科技促进计划 引入开放银行机制
2019/9/23 11:57:00

2019年9月18日,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FSC)主席Eun Sung-soo在首尔举办的金融科技专题会议上表示,将在今年10月底之前公布和落实多项战略措施,推动韩国金融科技产业发展。这些措施包括:

1)设立金融科技创新基金。通过匹配银行和金融科技相关机构、私人基金的投资,在四年时间内累计融资3000亿韩元(约合2.5178亿美元),投资新兴金融科技创企;

2)继续推进金融科技监管沙盒机制,争取在明年3月实现100家企业入驻沙盒机制的目标,并将更多区块链创企纳入其中;

3)继续推进P2P贷款和信用信息行业立法或法案修订进程;

4)引入开放式银行机制。

此外,与会各方也表示,想要持续推进监管沙盒机制,就必须合理放宽对初创企业的准入门槛要求。而且,监管机构也应该积极努力,帮助初创企业走向国际市场。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