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要求银行向金融科技公司开放支付网络访问权
2019/3/8 19:24:23

2007年,韩国通过了一份名为《电子金融交易法案》的规定。然而十多年过去了,这部法律已经难以应对如今的金融数字化转型。

比如,目前韩国的金融支付网络还处于较为“封闭”的状态,只有银行才有机会访问这个系统。

2016年8月,银行业虽然推出了开放式API,但是只允许小型金融科技公司使用。但是由于收费过高,获准使用API的金融科技创企常常也难以负担。

近日,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后文简称FSC)宣布,为了增加市场竞争,推动金融服务领域创新,银行必须向所有支付服务金融科技创企和其他银行开放支付网络访问权,使得用户可以通过单个应用程序查看自己不同银行的账户情况。

这条新规预计于2019年第三季度开始生效。

除开放访问权外,新规还要求银行将该网络的使用费率削减到目前水平的十分之一,向支付服务商提供标准汇款的API,禁止银行对使用该网络转账的服务提供商采取歧视性行为。

未来,FSC甚至考虑允许合格的金融科技支付服务提供商跳过银行这一中间环节,直接访问该国支付中心网络。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