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关于开展2019年度收单外包服务机构评级工作的通知
移动支付网 2019/10/24 10:13:12

各相关会员单位:

为持续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加强银行卡收单业务外包管理的通知》(银发〔2015〕199号)等相关文件工作要求,加强外包服务机构动态评级管理,规范收单市场秩序,协会拟于近期组织开展2019年度收单外包服务机构评级工作,请各收单机构在评级系统开放期间登录,并对合作外包服务机构进行评价打分,具体安排如下:

一、评级系统开放时间

评级系统开放时间为2019年11月1日-2019年11月30日,请各会员单位在限定时间内完成本机构合作外包服务机构的评分工作。

二、评级方式

各会员单位可在限定时间内登录协会综合服务平台选择“银行卡收单外包服务机构评级系统”进行评分,综合服务平台网址:http://pcsp.pcac.org.cn/

三、评级工作组织和动员

各会员单位应做好评级工作组织和动员工作,并于11月15日前将《会员单位外包评级工作组织情况反馈表》(附件1)及时反馈评级工作邮箱,各单位组织情况将纳入协会自律评价体系。组织动员工作主要包括:一是在10月31日前组织总分公司将本公司全量合作外包服务机构录入协会“银行卡收单外包服务机构登记及风险信息共享系统”,未接入机构可通过http://www.pcac.org.cn/index.php/dongtai/list_details/ids/7/id/59/topicid/4.html提出申请;二是提前确定总分公司参与评级工作的岗位和人员。

四、外包机构数据信息收集及核实

各会员单位可按照《收单外包服务机构客观评分表》(附件2)的格式提前收集合作外包服务机构客观分数据信息,并进行必要的核实确认(包括但不限于核查相应外包服务机构经审计的财务报告、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或法定代表人征信报告等),最终在评级计划期间通过手工录入或批量导入方式对客观分进行评分。

五、评级系统用户设置与常见问题解答

评级系统机构管理员、录入员、复核员、审核员用户的信息和流程定义与机构在“银行卡收单外包机构登记及风险信息共享系统”设置情况一致。系统操作或评分常见问题可参见《银行卡收单外包评级系统常见问题Q&A》(附件3),评分指标定义可参见《银行卡收单外包服务机构评级指引》(附件4)。

六、评级等级查询

评级工作结束后,会员单位可通过评级系统查询外包服务机构的评级等级,届时协会将以短信等方式通知机构用户;会员单位对评级等级有异议的,可在限定时间内通过评级系统提出异议申请。最终评级结果将视情况适时在协会官网向社会公示。

请各会员单位重视本次评级工作,在限定时间内组织做好合作外包服务机构信息收集以及评价打分工作,确保外包服务机构评级工作按期高质量完成。各单位评级工作完成情况将纳入协会自律管理评价管理体系。

评级期间如有问题可咨询协会评级办公室及系统技术支持联系人。

评级办公室:郭晓允 张婷婷 刘之越 赵向阳

电话:010-88665173 88665161 88665131 88665119

电子邮箱:waibaopingji@pcac.org.cn

系统技术支持:010-88665159

附件:

1.会员单位外包评级工作组织情况反馈表

2.收单外包服务机构客观评分表

3.银行卡收单外包评级系统常见问题Q&A

4.银行卡收单外包服务机构评级指引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

2019年10月23日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