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蚂蚁金服拟募资10亿美元 将重点投资东南亚、印度移动支付业
2019/11/27 9:41:15

据国外媒体11月26日报道,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马云旗下的蚂蚁金服公司计划新设立一个投资基金,资金规模为10亿美元,该基金将投资于东南亚、印度等地区的初创企业,该投资资金旨在帮助蚂蚁金服巩固在快速增长的移动互联网区域市场的地位。

这位知情人士表示,蚂蚁金服计划重点投资和关注上述地区的移动支付、互联网金融公司。

蚂蚁金服副总裁纪纲周二在北京的一次会议上告诉与会者,他的公司正准备设立一个投资基金,但是他没有说明基金规模以及投资目标。

对于设立这一基金的消息,蚂蚁金服在一封给新闻界的电子邮件声明中拒绝发表评论。

面对国内业务增速逐步放缓,蚂蚁金服已经把业务扩张的视野放到了国外。

值得一提的是,蚂蚁金服的业务扩展战略和母公司阿里巴巴集团的扩展战略相辅相成,希望在电子商务、移动支付、互联网金融等领域形成产品矩阵,相互能够促进发展。

不久前,蚂蚁金服透露正在东南亚国家新加坡申请虚拟银行牌照。

在过去五年时间里,蚂蚁金服投资了160家公司,其中包括印度最大的移动支付公司Paytm。本周,Paytm公司刚刚宣布完成了10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其中投资机构包括现有股东蚂蚁金服以及日本软银集团等。

截至6月份,蚂蚁金服及其本地电子钱包合作伙伴在全球拥有约12亿用户。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中国移动支付市场获得宝贵的经验和大量用户之后,蚂蚁金服正在通过海外被投资公司,把支付宝等产品的经验复制到海外地区。

据悉,东南亚、印度等地区出现了一大批移动互联网“明星APP”,在原有的电子商务、网约车等核心业务之上,逐步增加了移动支付、互联网金融等功能,充分盘活现有用户资源,发展成为服务功能丰富的综合性移动互联网企业。中国本土的互联网巨头也成为这些新创公司背后的投资人、经验提供者和业务合作伙伴。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