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商银行金晓龙参加第八届支付清算论坛:将用联营信贷促进1亿人的就业
移动支付网 2019/11/29 20:32:12

11月28日,网商银行行长金晓龙,在受邀参加的第八届中国支付清算论坛上表示,网商银行正通过与多家银行合作联营的方式,开展对全国小微经营者的信贷支持,他表示,到2021年,预计将与合作机构一起,共同服务3000万小微经营者,并借此促进1亿人的就业。

金晓龙认为,与合作机构联营,对于服务涉农县域地区的小微经营者,作用将尤其巨大。「数据显示,百强县以不到全国2%的土地,和7%的人口,创造了10%的GDP,经济活力大,如果加以信贷支持,无疑将释放更大经济动能。」

金晓龙透露,目前网商银行已经与全国超过430个涉农县城签约,与包括城商行、农商行、村镇银行在内的多家机构一起,联合对县城加强信贷支持,给955万涉农用户贷款授信1856亿元,这一合作模式得到省市各级政府的鼓励与支持。

金晓龙表示,在合作联营过程中,网商银行将坚持优势互补、信息共享、独立风控、风险自担四大原则。

在第八届中国支付清算论坛上,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在发表的演讲中表示,要规范创新、严控交叉风险,持牌机构要抓早抓小风险防范和处置,把风险防控和业务合规放在首要位置。对此,记者也采访了网商银行公众与客户沟通部,其负责人表示,对于央行的要求,网商银行将积极响应,运用科技的手段,不断提高风控能力,在严守风控关的基础上,与合作伙伴一起不断增加对与小微经营者的服务能力。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