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政府常务会议决定加快建设上海金融科技中心
2019/12/9 20:13:33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今天(9日)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制订加快推进上海金融科技中心建设实施方案,推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联动发展;研究完善知识产权政策法规体系,明确相关规程和细则。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加快推进上海金融科技中心建设的实施方案》并指出,建设上海金融科技中心是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新内涵、新机遇和新动力,是贯彻落实国家战略、推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联动发展的重要着力点。上海金融和科技实力较为雄厚、法治环境良好,要抓住中央交给上海三项新的重大任务的机遇,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在国家金融管理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加快推动金融科技中心建设,为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实现弯道超车提供有力抓手。要找准着力点,聚焦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5G等新技术,推进金融科技核心技术研发及应用。要及时提供政策供给,营造一流的金融科技发展环境,推进金融科技监管创新试点,不断优化各类支付、结算服务,促进金融科技产业集聚。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