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银行逾70款API冲刺开放银行 应用在消费支付等4大领域
2019/12/19 20:16:05

各银行积极推动Open Banking(开放银行),永丰银行表示,自2018年推出「Partner APIs」,与各产业共享金融,至今提供超过70款API,应用在消费支付等4大领域,在API的加持下,今年全年交易金额可望较去年倍增,落实Open Banking打造民众、企业与银行三赢的概念。

永丰银行表示,「Partner APIs」自去年上线,迄今提供逾70款API、广泛应用在「消费支付」、「身份认证」、「金融信息」、「生活缴费」等四大领域;至今年11月底,协助逾700家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累积交易逾86万笔,较同期成长5成,收付/缴费等交易金额则突破30亿元,较去年同期倍增。

除了目前的四大领域,永丰银行表示,为了持续响应Open Banking,该行将从电子商务、旅游、零售与医疗等生活化场景中推出API应用,以满足市场多元金融需求。

产学合作构筑多元金融服务场域

同时,为面对开放银行的趋势与挑战,永丰银行双管齐下,与学术界及产业界加强互动;永丰银行表示,11月正式加入「政大国际产学联盟」,与各领域伙伴展开交流与策略合作,透过该联盟所开设的国际金融科技趋势讲座与课程,吸取新知、培育金融科技与创新人才,为产业注入生力军,进一步协助永丰的API金融生态系更加完整。

此外,永丰银行于「金融科技创新园区」中积极与新创业者合作,例如,业者网站结合永丰的贷款试算API,民众提出贷款媒合需求即可获得最佳客製化建议,以增加民众申贷的意愿及效率,降低取得金融信息的门槛,都是API驱动金融创新的服务。

强化数位身份验证机制持续推动开放银行

伴随数字金融快速发展,数字身份验证机制角色越显重要;永丰银行指出,将强化数字身份验证机制,以API为客户提供更快速、安全的验证服务,结合手机信息、网银会员与金融凭证等多元验证方式,并应用于数位开户、自动扣缴、电子支付帐户连结及LINE个人化服务等,持续推动开放银行。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