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加密货币支付商CoinPip因反洗钱法规而暂停运营
2020/3/12 14:23:01

加密货币支付商CoinPip日前宣布已暂停运营,原因是新加坡监管机构根据该国《支付服务法》对其进行审查。

CoinPip平台允许客户购买、出售和使用加密货币作为支付手段,从而帮助企业向全球的员工、自由职业者和承包商支付款项。该公司夸赞其付款和转账网关可以缓解常规的付款和工资支付,同时避免银行转账费和外汇费用。

此前,CoinPip一直在启动多个项目。最近,该公司还在系统中集成了加密货币到法定货币功能,并扩展到40多个国家。

CoinPip还允许客户在香港和印度尼西亚使用任何具有SMS功能的移动设备利用比特币进行付款,并在整个东南亚推出该钱包。

近期,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正在更新其与数字货币相关的监管框架。CoinPip声明中引用的《支付服务法》(PSA)涵盖了所有设在新加坡的加密业务和交易所,使CoinPip及其同行受到了反洗钱和反恐融资规则的约束。

基于新规,CoinPip和其他加密业务运营商必须先在新加坡监管机构注册,然后再申请许可才能在该国运营。新规对加密业务运营商增加了注册和客户尽职调查的要求,要求运营商披露其交易者的身份并举报可疑活动。

由于新加坡彻底改变其加密货币法规,一些加密货币供应商别无选择,只能停止运营,这对相关合作伙伴的影响可能巨大。

新加坡的PSA法规与欧洲的第五号反洗钱指令(AMLD5)相似,该指令于今年1月初生效,它代表了欧盟在欧盟一级明确监管加密货币的首次尝试。

此外,澳大利亚和英国等全球多个国家/地区都在考虑将AML法规扩展到本国加密监管框架中。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