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仅有2%市民认为手机银行交易安全很可靠
2020/3/13 21:49:24

又到一年3·15,半岛金融微信公众号推出了《半岛金融3•15维权金旋风开启系列调查》活动,对保险理赔服务和手机银行服务等内容进行投票问卷,了解了市民对往年投诉集中领域和新业态的认识和态度。经过几天的市民的广泛参与,得出调查结果,其中市民对于手机银行交易的安全性等方面都表现出了较大关注。

手机银行交易安全备受重视

由于智能机的不断普及,以及银行线上服务能力的不断转型升级,在针对手机银行这一新业态进行调查问卷的过程中,72%的市民都表示经常使用手机银行,22%的市民表示有时使用,仅有不到6%的市民为很少使用或基本不适用。对于使用手机银行的理由,57%的市民都选择了可以足不出户办理业务,其他市民则认为操作简单体验好或者手续费率有优惠,仅有2%的市民认为交易安全很可靠。

对于手机银行的安全问题,许多参与调查的市民都表示关注,40%的市民表示使用手机银行办理业务时最为关注交易的安全性,19%的市民表示关注功能的完善性,27%的市民更加关注操作的方便性,有15%的市民则更加关注费率的优惠性。

对于市民经常使用的功能,67%的市民都选择转账汇款,17%的市民选择账户查询,选择快捷支付、投资理财或者自助缴费等选项的市民则都不超过10%。由于选择使用转账功能的市民占比大,对于手机银行使用最难接受的选项中,选择手机银行支付业务的金额限制占比达到37%,网页打开过慢和页面无法显示清楚、无法联系上客服和某些操作过于频繁、交易指令不易修改等选项分列其后。

在经常选择的银行和手机银行选项中,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和招商银行等机构名列前茅,尤其是在“认为哪家手机银行的使用体验好”的选项中,招商银行的手机银行得到了20%的投票。对于手机银行未来的改进方向,市民则更加关注费用优惠方面,操作与否的便捷性和界面的友好性选项则分别占到20%和22%,客户服务和业务种类选项则占到了18%和14%。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