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山谷因支付违规被罚 原控股方深陷高额债务危机
小P移动支付网2020/3/24 19:22:52

2020年3月23日,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下称“央行营管部”)发布新罚单,北京繁星山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称“繁星山谷”)因违反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根据《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第四十二条第五项的规定,被央行营管部罚款3万元。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繁星山谷成立于2011年4月12日,注册资本为5000万人民币,2013年7月获得预付卡发行与受理的支付业务许可证,业务范围为北京市,并于2018年7月5日顺利续展。此次并非繁星山谷首次被罚,2018年6月28日,繁星山谷因未按规定报送业务数据被央行营管部罚款1万元,同年8月10日,繁星山谷因违反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相关规定7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5月22日,繁星山谷的全资控股方已从深圳光汇石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光汇石油集团”)变更为江苏联合商务服务有限公司。

光汇石油集团此前在银行、互联网金融等多个金融领域均有涉猎,还曾入股微众银行。在2016年,光汇石油集团甚至上线了电商平台光汇云油,正式进入互联网金融领域,主打“能源产业链+金融+互联网”,而此后更是在2018年4月25日全资收购繁星山谷。但为何2019年5月22日繁星山谷会再次易主呢?

2019年4月,光汇系公司香港上市公司光汇石油(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其董事会主席兼执行董事薛光林因为担保了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Brightoil Singapore Pte. Ltd.债务逾3000万美金被香港高等法院裁定为破产程序,并辞去上市公司职务。从时间上看,该债务或是导致繁星山谷再次易主的主要因素之一。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