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宝支付因支付违规被央行罚款7万元
移动支付网 2020/5/21 8:59:37

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网站近日公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成银罚字〔2020〕8号)显示,成都摩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摩宝支付”或“Mo宝支付”)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办法》、《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相关规定,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对其给予警告并处7万元罚款。

据了解,摩宝支付是四川省内唯一一家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设立的,同时拥有互联网支付、移动支付和跨境支付全国牌照的第三方支付公司。摩宝支付控股是重庆力帆控股有限公司通过收购绝对控股并与成都卫士通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混合性所有制的形式联合经营,发挥民营资本市场机制和国内领先的信息安全技术等优势,运用云、网、端和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通过建立个人支付账户体系和交易平台,运用互联网、移动支付等手段构建互联网金融场景的新型支付机构。

摩宝支付成立于2010年3月31日,注册资本1.7亿人民币,尹明善为法定代表人、实控人,第一大股东为重庆力帆控股有限公司,持股比例60.33%,第二大股东为成都卫士通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4.51%。重庆力帆控股有限公司第一大股东为重庆汇洋控股有限公司,持股比例72%,尹明善为重庆汇洋控股有限公司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25.65%。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