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新移动钱包PayBy有什么独特之处?
2020/4/2 14:54:46

近日,多家阿联酋媒体报道了关于阿布扎比金融科技公司PayBy即将推出移动支付应用的消息,引起了中东支付从业者们的注意。

据The National 3月30日报道,PayBy于本周一宣布与阿布扎比的First Abu Dhabi Bank(FAB)合作,将在4月初联合推出本土移动支付服务,首批合作商户包括Lulu超市、阿布扎比便利店以及即时通讯平台Botim和ToTok。

用户可通过PayBy实现在线下商店无现金支付,完成货到付款、在线购买商品、即时转账收款以及与家人朋友分享现金礼物等。PayBy的推出将大大降低以往银行间转账费用并提高效率。

(图片来源:The National)

此外,PayBy也将为不同商家提供包括POS机在内的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以帮助他们最大程度地获取目标客户。在确保资金安全方面,PayBy也表示其所有金融交易都受到全球最先进技术的保护,其中包括一个基于人工智能的防欺诈系统,可检测未经授权的交易活动。

因为PayBy还未正式推出,且我们也未能找到其它更多的消息。根据上述报道,我们知道PayBy是一款针对线上和线下交易的二维码钱包,报道中提到的“PayBy的推出将大大降低以往银行间转账费用并提高效率和帮助商家最大程度地获取目标客户”这些信息值得关注。

另外,我们从其发布的官方视频可以看到,相较于其它本地二维码钱包Ewallet和Payit等,PayBy这款产品具备了收付款、转账和享优惠等核心的功能,不同的是页面上的“CashNow”和“E-ATM”的标签,不知是否是目前本地钱包都无法做到的提现功能,还是支持绑定银行卡无卡取现。

而“cash delivery”的选项猜测应该是提供给第三方外卖派送等第三方平台的流量入口,也许这是之前提到的”帮助商家最大程度地获取目标客户”的方式之一?

为个人或者群组发现金礼物的功能也展示了其社交属性,也是相较于其它竞品的新颖之处。不过不管是为第三方合作伙伴提供入口或是现金礼物的产品设计都让人想起了微信支付,Payby的目标或许是“中东版微信支付”。

FAB作为合作银行,应该承担了KYC审核和结算任务。但FAB作为阿联酋本地几大收单行之一,同时也有自己的移动支付应用Payit,是否会开放自己的商户网络给Payby,为PayBy的商户招募助力就只能看后续发展了。

疫情下,本地消费者逐步依赖线上,消费需求也发生变化,PayBy如果能搭建起本地生活商户网络,发展线上商户,颇有胜算。

(本文作者冷静,在阿联酋有10年零售,营销和支付行业经验,目前任职某知名支付公司。此前曾任职银联和迪拜购物中心。)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