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推动阿联酋市场分期付款服务发展
2020/7/30 10:16:47

随着全球新冠病毒肆虐引发经济危机,金融科技公司开始在市场中寻找机遇,并通过各种日益流行的支付平台来吸引消费者。

根据Buy Shares提供的数据,全球金融科技领域的头部企业共计完成了38.1亿美元融资。其中,总部位于阿联酋的金融科技初创企业Tabby融资700万美元,资金将主要用于支持公司发展,以及启动其服务在沙特阿拉伯市场的上线。

Tabby公司创建于2019年,在创建初期完成了20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公司的目标是让消费者能够轻松买到最需要的东西,同时帮助其管理自身财务状况。

通过推出分期付款选项,Tabby为货到付款(Cash On Delivery,COD)服务提供了替代选择。消费者只需填写手机号码和电子邮件,就能完成线上购物,而无需预先注册或使用信用卡。此外,Tabby的分期付款选项还能让客户以多期免息的付款方式购买商品,而不需要使用信用卡。

公司创始人Hosam Arab告诉《阿拉伯商业杂志》,在COVID-19疫情以前,公司的业务就已经开始发展,但疫情导致的各种封锁和出行限制则加速了这一进程。

他说:“我们见证了消费活动向数字化的快速转变,越来越多的零售商正加紧建设或扩大它们自己的数字业务,而客户也在更多地选择线上购物。”

另一家位于阿联酋的分期付款服务公司Postpay,在目前则处于Pre-A轮融资阶段,该公司一直在为客户提供按半月或单月计算的分期付款服务。该公司创始人为Tariq Sheikh,首席技术官Dani Molina则在分期付款业务上有丰富的从业经验。

Sheikh表示:“我们为客户提供完全免除手续费和利息的分期付款服务,这样客户就可以管理他们的预算。对于零售商来说,我们有一整套完整的支付方案。这使我们能够更深入地了解零售商的需求,进一步丰富他们的客户体验。”

据最近的行业报告显示,相较于去年同期,2020年第一季度阿联酋地区大型商超的非接触式支付(例如移动钱包)交易同比增长了78%。而安永(Ernst&Young)最近的一项调查发现,在阿联酋和沙特阿拉伯,92%的消费者已经改变了他们的购物习惯,这其中也包括从实体店转向线上购物。

Spotii是一家时尚和美容产品支付平台,其首席执行官Anuscha Iqbal向《阿拉伯商业杂志》表示,该平台允许顾客以零利息、零成本和零风险的方式进行分期付款。通过让客户在一段时间内进行分期付款,Spotii也能让带动商家的销量。

他说:“就像很多电商平台为消费者提供的灵活性服务一样,Spotii等支付平台供应商也为消费者提供给了灵活的支付方式。”

“在新的零售模式之下,那些以透明和高效的方式,向消费者提供灵活服务的零售商将会有更好的表现。我们的分析发现,即使是在疫情封锁期间,阿联酋支持三种以上结账方式的电商平台也能在流量方面高出同类竞品达1.6倍。与之相似的是,那些通过社交媒体定期与消费者互动、从而提高透明度和与消费者沟通的公司,在疫情封锁期间的营收表现也比同行多出一倍。”

分期付款还会帮助资讯类网站实现更好的用户变现,Chris Forster在解释StreemPay平台的诞生过程时说到:“当消费者们进入到全天候数字化时代后,他们对购物网站的付费墙设计则感到非常失望。”

路透社在2019年发布的一份报告表明,在疫情爆发之前,使用付费墙的美国头部新闻网站比例从60%上升到了76%。不过,在使用付费墙的部分网站中,其付费用户转化率还不足1个百分点。

他说:“付费墙的本质缺陷在于,它迫使用户为还没有消费的内容进行预支。”用户必须要在下一次收费之前收回订阅成本。如果用户订阅了多项服务的话,这就会成为一种沉重的负担。这就是为什么有74%的英国人,以及63%的美国人通常只订阅一项服务的原因,这一现象又叫“订阅饱和”。

StreemPay是一家面向企业的支付平台,它允许用户进行账单到期即付(Pay As They Go)。这一概念类似于餐后买单,但适用于所有的酒吧和餐厅。

Forster解释到:“用户可以访问不同的网站,这个过程中不会要求登陆或者注册。我们会跟踪用户的消费情况,然后在每周结束的时候进行结算,再将资金相应地分配给每个网站。这不是小额支付,而是一种新型的流动支付手段。”

本文编译自UAE shoppers taking advantage of'buy now,pay later'platforms。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