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使阿联酋无现金支付产业发展加速了十年
2020/10/13 14:34:14

麦肯锡公司的一份新报告显示,由于Covid-19大流行的影响,2020年前六个月的全球支付收入与一年前相比减少了22%,即2200亿美元。

这家管理咨询公司预计,全年收入将比2019年减少约1400亿美元,同比下降7%。

其合伙人表示:“由于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是世界上两个最大的汇款国,因此汇款在我们地区的支付收入中占很大比重,预计今年在中东将下降20%。”

他说:“对于阿联酋的信用卡业务而言,国际旅行的中断给银行造成了损失,因为所有交易中有20%来自前往阿联酋的旅行者。”

“由于旅行中断,这项业务像是一潭死水。总体支出下降了,特别是在本地的非必需类别中,国际支出也下降了,因为海湾合作委员会国家中的许多居民和公民在大流行期间无法出行。”

大流行还加速了支付行业的现有趋势,包括向电子商务,包括非接触式交易的数字支付,即时支付和现金置换的转变。

这场危机将十年的变革压缩到不到一年的时间里。2020年的变化比以前快了四到五倍。报告称,这使所有支付领域的参与者都面临着转型和适应的压力,以保持其地位和结果。

引发的大流行和居家限制导致全球可自由支配支出急剧减少。

受访人陈表示:“我们的消费者调查和研究表明,在大流行爆发后,消费者期望在诸如鞋类,服装,珠宝,配饰,家具和电器等全权委托类别中的支出减少50%至70%。”

“人们越来越倾向于使用信用卡进行在线消费,其次是数字钱包,而在销售点的付款遭受挫折,尤其是在锁定期间。”

将在线转移支出的客户的净增加35%至45%,尤其是在杂货,家庭必需品等类别中。

麦肯锡公司分析师表示随着全球经济开始从自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衰退中崛起,分析师预测,数字支付的普及将加速。

渣打银行的一项新民意测验显示,在阿联酋,三分之二的人预计该国到2030年将完全无现金。

麦肯锡报告指出,消费者已从销售点交易转向数字商务,这导致现金使用减少。

现金一直是所有中东北非国家的主要付款方式。在Covid-19之前,取决于国家/地区,它占所有零售交易的70%至98%。

麦肯锡对阿联酋客户的消费习惯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他们使用信用卡或数字钱包的可能性增加了10%,而在付款时使用现金的可能性却降低了20%。

陈先生说:“我们看到所有国家的现金都下降了,部分原因是总体支出减少,也因为转向使用卡和数字支付方式。”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