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国务部长:中阿两国的合作将涵盖数字支付等领域
2020/11/23 9:13:49

11月14-16日,“2020中国-阿联酋创新投资大会”在北京举办,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提升中阿金融合作,共推多边创新投资”。

阿联酋国务部长、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主席艾赫迈德-阿里-沙耶赫在论坛上表示:尽管全球目前存在一系列挑战和不确定性,但仍有一些事是能够确信的:第一,中阿两国之间牢固的双边关系;第二,中东和亚洲地区的需求日益增长,并且尚未得到充分满足和开发;第三,数字化和科技进步的紧迫性。

艾赫迈德-阿里-沙耶赫表示,如果中阿两国的金融和科技界能够分享知识、交流最佳做法、开展合作来满足经济的动态需求并支持邻近地区的创新项目,其结果必然是互惠共赢。“我们的合作将涵盖数字支付、资产管理、人工智能、可持续融资、数字资产、数字货币以及风险投资等领域,我们所有人都可以为建设一个更加数字化、可持续且富有韧性的未来各尽所能。”

以下为艾赫迈德-阿里-沙耶赫发言全文:

尊敬的阁下、女士们、先生们:

你好!

很高兴有这个机会再次见到来自北京以及中国各地的朋友感谢科技的力量,我谨向阿联酋中央银行行长阿卜杜勒·哈米德·赛义德阁下致以诚挚的谢意,感谢他坚定不移地支持阿布扎比金融科技峰会和金融创新的发展。阿布扎比金融科技峰会是中东和非洲地区规模最大的金融科技盛会。去年,来自超过74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多名嘉宾参加了峰会。今年的第四届阿布扎比金融科技峰会由我们与阿联酋央行联合举办,并得到行业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规模更大内容也将更加精彩。尽管全球目前存在一系列挑战和不确定性,但仍有一些事是我们能够确信的:

第一,中阿两国之间牢固的双边关系;

第二,中东和亚洲地区的需求日益增长,并且尚未得到充分满足和开发;

第三,数字化和科技进步的紧迫性。

今天的中-阿创新投资大会证明了两国之间的密切联系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数十年来,中阿两国一直保持着深度尊重、政治互信和相互支持。新冠疫情在全球爆发之后,两国政府和阿联酋各个机构紧密合作,积极支持开展联合行动和项目,这不仅是为一带一路合作倡议护航,更是为了保障经济和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以及两国人民的福祉。

中国和阿联酋位于世界人口增长最快的中心和一带一路沿线,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到2050年,亚洲人口预计将超过50亿,中东和非洲人口将超过30亿。为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这两个地区都迫切需要更多的基础设施、医疗保健、食品、能源、银行和金融服务,当然还需要更多工作岗位。

为把握巨大的市场机遇,各行业将借助金融服务筹集资金促进发展,并依靠创新和科技作为其根本推动力,中阿两国能够在开发和支持这些地区的需求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这与今天的中-阿创新投资大会息息相关。我们应该如何参与其中,我们能够做些什么。

本次大会是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打造国际化金融中心的举措之一。大会鼓励金融发展,引导资金支持两个市场中重要的基础设施项目。自2018年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中国代表处成立以来,我们与各大中国政府机构和企业持续开展合作,积极促进阿布扎比与中国之间的跨境活动、投资和监管合作,以支持一带一路合作倡议。我们很高兴看到中国金融科技界的一些成员参加了2019年阿布扎比金融科技峰会,也期待更多人参加即将于11月24日至26日举行的2020年阿布扎比金融科技远程峰会。如果中阿两国的金融和科技界能够分享知识、交流最佳做法、开展合作来满足经济的动态需求并支持邻近地区的创新项目,其结果必然是互惠共赢。

我们的合作将涵盖数字支付、资产管理、人工智能、可持续融资、数字资产、数字货币以及风险投资等领域,我们所有人都可以为建设一个更加数字化、可持续且富有韧性的未来各尽所能。在即将开始今天的议程之时,我鼓励大家充分利用今天会上分享的见解和对话,来助力企业和经济发展,增进人民福祉。

预祝大家在会上取得丰硕成果,祝大家身体健康,谢谢!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