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府电子支付发展缓慢 转数快仅占6%
2020/4/8 14:22:44

早前香港政府宣布全民派钱一万,不少议员和市民均提议政府可使用「转数快」派钱以缩短时间。多名议员关注政府政府部门引入「转数快」供市民缴费的情况,惟政府在回应议员的书面质询时指,于2019年11月至2020年2月期间,使用「转数快」缴费只占电子政府服务个案中约6%。

政府表示,金融管理局于2018年9月推出「转数快」,政府已于2019年11月让市民通过不同的银行移动应用程序及电子钱包扫描帐单上的二维码,缴交税项、差饷及水费。根据政府提供的数字,至2019至2020年度,在已提供电子钱包作为付款方式的电子政府服务当中,使用电子钱包缴费占有关全部个案约13%。

政府称正筹备在注册处、入境事务处、破产管理署和运输署的缴费柜枱接受「转数快」付款。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