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正按原定计划有序推进数字货币
子阳移动支付网2020/4/10 18:10:00

近日,关于央行数字货币(DCEP)的消息在被不断提及。

4月10日,央行办公厅主任周学东在一季度金融统计数据发布会上指出,关于数字货币,央行正按照原定计划,有序推进。

4月3日,人民银行2020年全国货币金银和安全保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总结了2019年稳妥开展法定数字货币的研发工作,并指出2020年将加强顶层设计,坚定不移地推进法定数字货币研发工作。

2018年6月,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在深圳注册成立全资子公司深圳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并控股长三角金融科技有限公司。

2019年12月,《深圳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行动方案(2019-2025年)》印发,方案指出要充分发挥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科技研究院作用,开展数字货币与移动支付等创新应用,加快突破与数字货币钱包相关的移动支付与终端安全等关键技术。

同年11月,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再设新金融科技子公司长三角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并在业内招聘区块链相关人才。据官方介绍,长三角金融科技有限公司为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联合苏州市有关单位所设立的金融科技公司,将承接法定数字货币基础设施的建设和稳定运行;承担法定数字货币关键技术攻关和试点场景支持、配套研发与测试;聚焦区块链、密码学等金融科技前沿方向。

12月初,据《财经》报道,由央行牵头,工、农、中、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电信运营商共同参与的央行法定数字货币试点项目有望在深圳、苏州等地落地。

彼时相关人士表示,深圳法定数字货币试点计划分为两个阶段,今年(2019年)底是一个阶段,在小范围场景封闭试点,明年为第二个阶段,在深圳大范围推广。

如今,关于央行数字货币按照计划推行的消息不时被传出,可想而知如果试点工作进展顺利,央行法定数字货币将取得实质性进展,可谓真正的“呼之欲出”。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