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与小鹏汽车合作 未来可在车上语音购物
移动支付网 2020/4/28 9:13:52

汽车能“购物”,手机能“开车”,又一个5G“数字出行样板车”来了!4月27日,支付宝与小鹏汽车正式宣布战略合作,支付宝小程序与小鹏汽车车载系统全面互通,今后车主出门两件套手机、汽车服务体验“二合一”,享受更便捷高效的出行生活。这也是支付宝继上汽之后,联合车企打造的第二个数字出行样板。

据双方合作内容,数百万支付宝小程序将率先登陆小鹏新款车型P7“提供服务”,用户坐在车里无需手机,只要动动嘴,上至交通出行、影音娱乐,下到休闲购物、理财养生,各类生活服务统统安排。同时,基于支付宝车载支付技术,车上语音可购物买买买,被网友戏称为“一辆名副其实的载人购物车”。

作为一款互联网智能汽车,小鹏也能通过车辆驾驶状态等自主推荐小程序服务,从而实现车上生活从“人找服务”到“服务找人”。就像早高峰出行,过去是饥肠辘辘堵着车,未来餐饮相关小程序可自动提醒、甚至根据口味偏好提供订餐。

据了解,除了服务上车,小鹏还在支付宝平台上了开通了“线上4S店”,通过小程序提供试驾、购车等服务,用户通过小鹏小程序也可以远程调用车上服务,查看里程、门窗和充电状态、甚至上锁、解锁,支付宝App成为汽车的安全钥匙。

支付宝小程序服务登陆小鹏汽车

近期支付宝在汽车领域动作频频,此前,4月24日支付宝与上汽集团宣布合作打造“数字出行样板车”。支付宝数字生活平台数据显示,目前支付宝上活跃着数亿车主人群,有超过170万小程序服务,其中与车生活相关超千种。

蚂蚁金服CEO胡晓明表示,“过去四年,支付宝在共享单车、网约车、公交地铁等领域致力于通过技术和产品,助力出行服务数字化,在5G车联网领域也要做‘新基建’,进一步向车企及生态服务商开放,联手助力汽车产业及用户出行升级”。

据了解,服务业数字化是支付宝的年度战略。今年3月,支付宝全面升级为数字生活开放平台,宣布通过开放平台战略、数字经营赋能,帮助服务业实现数字化升级。数字出行是继数字景区、数字市民中心、数字生活城市后的又一个样板。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