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推进支付平台建设 正招相关工程师
移动支付网 2021/2/4 9:21:50

近期,小鹏汽车在其官网和招聘平台均发布了支付方向开发工程师。

根据描述,该岗位需要负责持续推进小鹏汽车支付平台的建设,开发新功能模块;助力小鹏汽车不断增长的业务线的支付需求,提供平台化的相关解决方案;主导技术难题攻关,解决各种疑难杂症,系统优化,持续提升支付平台的性能与可用性等。

小鹏为什么会招支付工程师?

2019年11月,小鹏汽车与支付宝正式签约联合开发“车载支付”功能,这是国内首批将“车载支付”能力落地的车企。所谓车载支付,是将小鹏账号、支付宝账号及小程序等打通,以“车载支付”形式对小鹏充电桩、车机应用、阿里巴巴小程序等服务场景进行支付。车载支付旨在面向用户日常用车场景,解决用户在车辆终端使用过程中的支付问题。

2020年4月,小鹏汽车与支付宝达成战略合作,支付宝小程序与小鹏汽车车载系统全面互通。据双方合作内容,支付宝小程序将登陆小鹏新款车型P7“提供服务”,用户坐在车里只要通过语音交互可实现影音娱乐、休闲购物等服务。基于车载支付技术,车上语音可购物买买买。

小鹏汽车创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广州,是一家互联网电动汽车品牌。阿里巴巴、IDG资本、高瓴资本、红杉资本、小米等明星企业均系投资人。2020年8月27日晚,小鹏汽车正式登陆纽交所。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投资者关系,小鹏汽车董事长、联合创始人何小鹏与阿里也颇有渊源。2004年,何小鹏先后与梁捷、俞永福共同创办UC优视公司。2014年6月,UC优视以近40亿美元价格被整体并入阿里巴巴。也正因此,何小鹏曾先后担任阿里移动事业群总裁、阿里游戏董事长、土豆总裁等职务。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