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财政部推出政府支付平台(PPP)
2021/11/9 10:22:45

印尼财政部推出政府支付平台(PPP),该系统旨在改善对公众的服务、加强公众信任并改变使用纸张的传统为数字化。

上周六(6/11)财政部财库署署长Hadiyanto在雅加达说:“互联系统所有者的责任对于维护用户眼中对可靠性和安全性的信任非常重要”。

Hadiyanto称,政府支付平台在资源利用方面提供效率,包括人力资源、处理时间、减少印刷文件的使用以及内部和外部各方感知的有效性。

政府支付平台被认为可以让财政部财库署和合作伙伴(如国有电力公司(PT PLN)和国有通讯公司(PT Telkom))更容易管理流动性和现金流或现金管理。

此外,该平台还有助于预测国家收支预算(APBN)的需求和常见费用的支付,从而提高预算过程的准确性。

政府支付平台是财政部系统现代化的一种形式,也是机构级金融应用系统(SAKTI)发展的延续。

Hadiyanto定下指标,我国政府的所有工作单位在2022年的国家收支预算中全面实施SAKTI。

必须这样做,因为这个集成的过程是为一个完整的、封闭的循环发生,从而使发生在政府支付平台生态系统中的交易更加安全、可靠和值得信赖。

国有电力公司爪哇、马杜拉和巴厘岛区域业务经理Haryanto表示,政府支付平台促进对账过程、提高支付确定性、加快计费过程并优化资源。

与此同时,国有通讯公司财务与风险管理经理Heri Supriadi称,该公司也感受到同样的好处,并希望该公司参与政府支付平台能够为国家做出积极贡献。

政府支付平台是核心系统与支持系统、合作伙伴系统和监控系统之间的系统集成或互连。

该系统的设计使付款可以通过电子方式进行,并由授权官员从各种设备访问,以促进国家支出交易。

该计划根据第204/PMK.05/2020号财政部条例实施,并已进入试点第一阶段,财政部财库署范围内的218个工作单位和财政部总秘书处参加试点。支付工资和运营费用,即电费和电话费。

运营支出方面,自2021年8月开始,与PT Telkom和PT PLN开展合作。

PPP环境中的所有交易都完全以电子方式进行,并对所有交易文件使用电子签名。

根据反腐败法的需要,交易文件在SAKTI中存储18年。

扩展目标和试点参与也是根据扩展时间表和财政部长的决定进行的。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