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 Pay对印度承诺将于5月前调整好其支付业务
2020/4/29 12:07:36

据《经济时报》从知情人士提供的信息,Facebook旗下的即时通讯平台WhatsApp近日已向印度国家支付公司(NPCI)承诺,其支付业务将在5月前完成调整,并全面符合印度当地银行监管机构对支付公司提出的所有要求。

据了解,印度银行监管机构一直担心WhatsApp平台与其母公司Facebook之间存在过度分享数据的风险,自发布后两年以来,WhatsApp Pay始终无法获得印度当局颁发的业务许可。这也导致今年2月WhatsApp Pay将用户数量从100万扩充至1000万的计划宣告失败。

一位匿名的知情官员向《经济时报》透露:“此前政府决定允许WhatsApp进行业务的局部推广,但最终并未获得许可。由于有相关案件尚在法院审理阶段,因此NPCI希望更加稳健地推进此事,要求WhatsApp必须要完全符合政府要求,并经过法院许可后,方可获得批准。”对此NPCI拒绝置评。

而WhatsApp的发言人表示:“我们将继续配合政府工作,推动WhatsApp Pay尽快地向所有平台用户提供支付服务功能。我们坚信WhatsApp的支付服务有助于印度国内数字支付体系建设。特别是在新冠疫情期间,可以为我们在印度的4亿用户带去更为安全的交易方式。”

去年11月,印度储备银行向最高法院表示,该行已指示NPCI不得批准WhatsApp Pay的支付服务,原因是该公司尚未完全遵守和履行印度银行监管机构为支付公司制定的数据本地化规范。

在今年2月WhatsApp Pay正在实施新新用户扩张计划时,作为智库的印度问责与系统改革中心(The Centre for Accountability and Systemic Change)就以该公司尚未符合国家储备银行规范要求为理由,向最高法院提出申请,要求停止WhatsApp Pay的UPI支付试点服务。

问责与系统改革中心律师Virag Gupta向《经济时报》透露,在诉讼请求中,该机构指出:“WhatsApp的支付服务违反了印度央行的数据本地化规范;不仅如此,即便在印度储备银行已经向最高法院递交了风险报告的情况下,WhatsApp公司仍在悄悄测试其支付系统,客户数量也在不断增长。”

本文编译自 WhatsApp Pay to comply with all rules in India by May。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